【投訴酒店反被告誹謗】很多人一不滿意服務,就會用投訴威嚇,不過投訴都要有理!萬一好似以下這名美籍男子在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對一間泰國酒店留下惡性評論,結果違反了當地法津,被酒店告回上法庭。即使旅客一樣會被判有罪,誹謗最高可判2年入獄兼罰款。

撰文:Yuen|資料來源:法新社|圖片來源:Sea View Resort官網、unsplash、Getty Images、TripAdvisor

美籍男子投訴酒店反被告誹謗

據法新社報道,一名美籍男子在7月時入住Koh Chang Island(閣創島)上的知名海景度假村Sea View Resort。當完成旅程後,他在TripAdvisor留下惡言,投訴酒店指「酒店員工態度欠友善」及「酒店員工表現到好似唔想任何人喺度咁」。

Sea View Resort在本地略有知名度(圖片來源:Sea View Resort)
Sea View Resort在當地略有知名度。(圖片來源:Sea View Resort)

隨住疫症,入住的客人不多,所以聲譽對酒店來說很重要。(圖片來源:Sea View Resort)
隨住疫症,入住的客人不多,所以聲譽對酒店來說很重要。(圖片來源:Sea View Resort)

投訴無疑對於酒店聲譽會構成好大影響,尤其在疫症期間,酒店入住客人已買少見少,故說話唔可以亂講。他的言論惹來酒店不滿,而且查明真相後,發現是男事主「拒絕付開瓶費」,並為此與酒店職員發生爭執。所以酒店決定反告男子,鬧上法庭告他「破壞了酒店聲譽」。

事由男事主「拒絕付開瓶費」(圖片來源:Sea View Resort)
事緣是男事主「拒絕付開瓶費」。(圖片來源:Sea View Resort)

美籍男子投訴酒店被逮捕

隨後該名男子則被泰國移民局警察逮捕,雖然目前已獲准保釋,等候上庭受審,不過,根據現時泰國法例,若誹謗罪名成立,他將會面對2年有期徒刑及罰款US$6,300(約HK$49,140)。而泰國政府對於誹謗,多年來也嚴正執法,過往都有不少罪成的案例,最後監獄見。所以下次投訴酒店前,停一停,諗一諗,確保自己冇犯錯才投訴。

誣告酒店,分分鐘監都有得你坐。(圖片來源:Unsplash)
誣告酒店,分分鐘監都有得你坐。(圖片來源:unsplash)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