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酒店APFEL HOTEL】意大利南提洛地區一間酒店成為華人社區的話題,原來年前曾以「綠化設計」為主題翻新擴建,雖然緊遵融入自然環境的意念,誰料外觀似足墳頭墓碑,一時間成為國際笑話!

撰文:CY|圖片來源:APFEL HOTEL官方網站

意大利酒店設計似墳頭墓碑 設計師解話要融入自然

位於意大利南提洛的APFEL HOTEL,年前想呼應酒店「薪火相傳」的理念進行大翻新。建築事務所NOA(Network of Architecture)採用了減法建築設計,強調less is more的哲學,設計出自然及綠化的主題,整體外觀相當簡潔,不過似乎某部分弄巧反拙,變成笑話。

意大利酒店APFEL HOTEL|(圖片來源:APFEL HOTEL)
意大利酒店APFEL HOTEL|酒店外觀以黑白色為主,簡約低調,入面卻一點都不平凡。整間酒店配有18間套房,更設有水療中心和公共廣場,無論布局還是採光,都能讓建築景觀與自然景象融為一體,不會破壞傳統裝修。(圖片來源:APFEL HOTEL)

酒店的水療中心混凝土牆呈半圓弧形設計,入口埋入山丘,露出小木門作為入口,看落相當自然,不過卻與中國後山有異曲同工之妙,似足墳頭墓碑,簡直讓人聯想起清明準備拜山,可以來一趟清明重陽Staycation。

意大利酒店APFEL HOTEL|水療中心外觀似墳頭,不少華人地區人士見到都忍俊不禁。(圖片來源:APFEL HOTEL)
意大利酒店APFEL HOTEL|水療中心外觀似墳頭,不少華人地區人士見到都忍俊不禁。(圖片來源:APFEL HOTEL)

撇除這個墳頭設計,APFEL HOTEL其實環境清幽,酒店附近有帕瑟河以及河水孕育的農莊果園,相當適合忙碌工作的都市人舒泰身心。如果有機會去意大利鄉郊地區遊玩,APFEL HOTEL或許是個好選擇!

意大利酒店APFEL HOTEL|水療中心內部則相當有特色。木色設計加上窗外如畫美景,份外寫意。(圖片來源:APFEL HOTEL)
意大利酒店APFEL HOTEL|水療中心內部則相當有特色。木色設計加上窗外如畫美景,分外寫意。(圖片來源:APFEL HOTEL)

APFEL HOTEL(Torgglerhof Apple Hotel)

  • 地址:Torgglerhof Apple Hotel n. 19
    I-39010 Saltusio/Salthaus(San Martino in Passiria/St. Martin in Passeier)
    South Tyrol – Italy
  • 電話:+39 0473 645 433
  • 網頁:www.apfelhotel.com

常見問題

1. APFEL HOTEL提供多少房間?

APFEL HOTEL提供18間套房。

2. APFEL HOTEL採用甚麼設計風格?

APFEL HOTEL採用了減法建築設計,強調less is more的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