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悉尼大學的中國遊客參觀人數暴增,引起澳洲媒體的關注。經過當地媒體的訪查後,發現原因竟是因為大陸網民把學校誤認成《哈利波特》取景地!

撰文:MY|資料來源:澳洲SBS新聞|圖片來源:悉尼大學、澳洲SBS新聞、Durham Cathedral

悉尼大學成為熱門景點

有澳洲媒體報道,近年到訪悉尼大學的中國遊客數量暴增,皆因悉尼大學的教學辦公大樓 The Quadrangle 與《哈利波特》電影中的霍格華茲魔法學院外觀相似!

被誤認成《哈利波特》取景地

實際上,悉尼大學的 The Quadrangle 並非《哈利波特》電影魔法學院的取景地。真正的取景地其實是位於英國的杜倫大教堂 Durham Cathedral。

網絡傳言誤導遊客

有旅遊網站及不少的中文文章都指悉尼大學的The Quadrangle是《哈利波特》取景地,令大陸網民誤認為事實,並蜂擁到悉尼大學參觀打卡!

中國遊客數量暴增

大學內的Nicholson Museum的高級策展人受訪時指出,由2017年至2019年間,大學的參觀人數大幅增加超過4,000人!很多遊客甚至會向職員查詢有關拍攝《哈利波特》電影的問題。

悉尼大學發「聲明」 幽默澄清

悉尼大學今日(7號)在facebook專頁發帖,幽默澄清校園並非《哈利波特》電影的取景地!不過,不知道大陸網民能否看到這個訊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