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又到,不少人都希望過個肥年,原來內地山東有個小區為了居民可以豐衣足食,每年都會大派新年利是、分發年貨,甚至大方送過千呎豪宅,總值超過千萬,令人羨慕不已。消息一出即引來網民羨慕,直言「這些機會不是我的」,紛紛想申請成為當地居民。

不少人都會過個肥件(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不少人都會過個肥件(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新年豪派過千萬現金年貨 人人有份

根據內地媒體報道,位置山東省沂南縣的南村社區,新年前就為各居民送上了總值800萬元人民幣(約港幣980萬)的現金大利是,一共 1,815 名 60 歲以下村民,平均每人可獲得 4,000 元(約港幣$4,900)。除此之外,南村社區更準備了價值 24 萬人民幣(約港幣 29 萬)的年貨,包括花生油及麵粉等供居民免費領取。當天社區服務中心門口分成兩個區域,分別為為「年貨區」及「紅包區」,一邊是放著大量桶裝花生油和袋裝麵粉等年貨;另一邊由社區人員向大家派發利是,有居民滿足地笑稱:「這下夠花了,又過個好年」。

豪派年貨(圖片來源:微博@楚天都市報截圖)
豪派年貨(圖片來源:微博@楚天都市報截圖)

人人有份(圖片來源:微博@楚天都市報截圖)
人人有份
(圖片來源:微博@楚天都市報截圖)

對長者關懷備至 每年都有大利是

南村小區對長者同樣友善!據悉,村內有約 403 位60歲以上長者,就按年齡發放了共 71.8 萬元老年金(約港幣 88 萬),他們每年可獲 7,000 元老年金。按季度發放,而這次發的正是第四季度;工作人員指如按全年計算,直至 2021 年已發放高達 1,300 萬元(約港幣1,300萬)。社區的工作人員也會特意為行動不便的長者們上門送利是,不少居民收到後都笑到合不攏嘴。

對長者關懷備至(圖片來源:微博@楚天都市報截圖)
對長者關懷備至
(圖片來源:微博@楚天都市報截圖)

長者每年獲老年金(圖片來源:微博@楚天都市報截圖)
長者每年獲老年金(圖片來源:微博@楚天都市報截圖)

後生仔獲驚喜大禮 為小區感到自豪

除了豪派新年福利外,該社區自 2009 年起已經向區內青年「送樓」,免費分配樓房需符合有兩個條件,一是必須是本村居民,二是現年滿 22 歲的青年。按照這個規定,單是 2021 年全村共 14 名青年有資格每人分到一套市值約 80 萬元(約 97 萬港元)、面積 120 平方米(約 1,300 平方呎)的樓房,直至今已經進行了 7 次分配大會,共送出 200 個單位。居委會指社區希望還富於民,為青年人紓緩買樓壓力,同時能將勞動力留在區內,鼓勵村民在家鄉安居樂業。

後生仔年滿22就獲送樓(圖片來源:微博@楚天都市報截圖)
後生仔年滿22就獲送樓(圖片來源:微博@楚天都市報截圖)

不分男女(圖片來源:微博@楚天都市報截圖)
不分男女
(圖片來源:微博@楚天都市報截圖)

其中一名獲分配「青年樓」的 22 歲青年陳文豪笑言「讓我少奮鬥 20 多年」,又大讚房子設計合理,寬敞明亮,天然氣、暖氣配套齊全,想得周到,而且新屋已完成簡單裝修,他一取到鑰匙即可入住。他的母親陪他參觀單位時,也對單位的佈局及設備配套相當滿意,又指年青人要找到理想的另一半需要「有車有樓」,現在獲分新樓等同解決一大難題。有另一女青年更相當感激,對於分到了屬於自己的房子及生於南村感到非常自豪。

對生於南村相當自豪(圖片來源:微博@楚天都市報截圖)
對生於南村相當自豪
(圖片來源:微博@楚天都市報截圖)

苦盡甘來 全村成為大贏家

事實上,南村 20 年前仍是一條貧窮的村落,自 2006 年起開始將其改為社區,更成立了廣匯集團。其業務涵蓋旅遊、休閒度假、酒店餐飲、倉儲物流、房地產開發、建築安裝、物業管理、農業開發、飼料生產等。另外,村里還有 10 萬平方米的沿街商舖,年收入租金高達 2,000 多萬元,成為社區穩定的經濟收入來源之一。

Tags :
撰文:JY圖片來源:微博@楚天都市報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