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襲全球超過一年,一向喜歡外遊的港人雖然被迫留港,但同時亦發掘不少本地好去處。近年行山、酒店staycation及離島一日遊就成為港人出遊熱點,沒想到連居港日本人亦不例外!早前日本朝日電視台邀請居港現役足球員川瀨浩太幫助拍攝香港旅遊特輯,更以坪洲為介紹中心,帶領日本國民香港一日遊!

撰文:Rainnie|編輯:JA|圖片來源:tv arashi

現役足球員+模特兒 川瀨浩太主持香港旅遊特輯

日本朝日電視台逢星期六播放的熱門旅遊節目《朝だ!生です旅サラダ》一直深受日本人歡迎,日前(9月11日)播放的一集則以香港為主題,邀請居港日本人川瀨浩太帶大家香港本地遊。今年28歲的川瀨浩太出生於北海道,2017年初次到港加入港菁球隊,現時效力港超球隊冠忠南區,近年開始發展模特兒副業,更於去年年尾擔任張敬軒新歌《見或不見》MV男主角!節目的其中兩首背景音樂更選用了MIRROR的《Ignited》及《One and All》,認真夠本土!

居港足球員川瀨浩太介紹香港。(圖片來源:tv arashi)
居港足球員川瀨浩太介紹香港。(圖片來源:tv arashi)

近年開始發展模特兒副業。(圖片來源:tv arashi)
近年開始發展模特兒副業。(圖片來源:tv arashi)

親自介紹香港。(圖片來源:tv arashi)
親自介紹香港。(圖片來源:tv arashi)

川瀨浩太介紹貼地茶記早餐 推薦菠蘿油配鴛鴦

川瀨浩太第一站就直奔灣仔「金鳳茶餐廳」歎貼地港式早餐,更指香港的茶餐廳好早開門,香港人不論工作日定週末都喜歡外出食早餐。川瀨當天就向日本觀眾推薦了菠蘿油配熱鴛鴦,更形容菠蘿油似足日本的蜜瓜包,而熱鴛鴦則飲落順滑似越南咖啡。

坪洲一日遊 打卡行山美食樣樣有

歎完港式早餐,川瀨就指近年香港人流行離島一日遊,說罷就帶隊登上港九小輪出發去坪洲。近年坪洲積極活化區內歷史建築,川瀨亦出心出力介紹坪洲風土人情,不但親身上陣試踩專門為區內長者而設的健身單車、跟區內的壁畫及裝置藝術合照打卡,更到訪坪洲著名的瓷器廠並落手落腳畫瓷器餐碟!試食完坪洲名物「蒸大蝦糯米飯」後,川瀨在節目尾聲更慢慢登上坪洲「手指山」,用日落伴以Mirror背景音樂完滿整個川瀨版「香港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