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不宜飲酒,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有一名女子竟然在空肚的狀態下一口氣乾了半瓶威士忌,如此衝動皆因搭飛機不想把酒瓶寄艙托運!以為喝乾便能順利上機,不過該名女子最後仍然無法登機,下場超慘烈的同時,不少網民笑翻天,指「點解可以咁白癡,有無腦㗎究竟!」

威士忌
空肚飲酒令到該女士不省人事(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幸福觸手可及》截圖)

女生上機不願托運半枝威士忌 於安檢前一口氣乾盡結果超慘

上機不可隨身帶備超過100毫升的液體是常識吧!早前一名姓胡的女生於社交平台TikTok上載影片,影片描述自己到達機場後發現隨身有一枝喝剩半瓶的威士忌,因未能符合離境要求而不被允許上機。加上機場規定酒精類要寄艙,但她因不願托運洋酒而打算在上機前於候機大堂把酒喝光才進行安檢。於是這名女生在空肚的狀態下急促地把半枝威士忌喝光,結果不省人事。

威士忌
一杯將威士忌掉清空(圖片來源:TikTok截圖)

威士忌
再一口氣將酒乾掉(圖片來源:TikTok截圖)

胡女憶述當天的情況,表示因當發當天沒有進食,及因要趕上一時五十分的航班,一心想著趕緊把酒喝光,結果在過安檢的時候,酒氣便上頭,其後的事情已經沒印象。

威士忌
女生指過安檢的時候,酒氣便上頭,其後的事情已經沒印象(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美麗戰場》截圖)

女生最後未能登機反送醫院:我斷片了

機場隨即安排胡女登上救護車送院,而胡女於醫院病床上蘇醒後,對所發生的事情毫無印象。她表示自己在送院前最後的記憶是在過安檢,而機場職員說胡女的精神狀態不能乘坐飛機,所以應該是他們給我召喚救護車,而在下午五、六時才在醫院蘇醒過來,最終亦要再次結果購買機票出行杭州。

威士忌
她需要另外再次買機票(圖片來源:TikTok截圖)

網民:笑死人咩,有無腦㗎!

網民都一致認為胡女的舉動非常不智:「笑死人咩,有無腦㗎 」、「原本諗住慳錢,而家仲要使多筆錢,真係聰明」、「啲女可唔可以思考下,個腦真係白白浪費咗功用」。更有網民認為她這是一個逞強的表現:「唔飲得就唔好夾硬飲啦,出事架嘛」,更表示是酒精是可以寄艙行李的:「唔可以拎上機咪寄艙囉」。

威士忌
網民指寄艙便可解決所有問題(圖片來源:Unsplash@big-dodzy)

香港民航處對酒類物品的限制

根據香港民航處指引,不論是手提行李或寄艙行李,每名旅客可攜帶酒精含量為24至70%,總容量淨額為5公升的酒精飲料。若酒精含量為24%以下,則不受以上限制。

6類物品不能帶上機

雖然香港可攜帶指定酒精飲料上機,但手提行李亦有一定的限制,以下6類物品屬於手提行李違禁物品,大家收拾行李時要特別留意。

1. 槍枝、火器及其他可發射射彈的裝置(如:玩具槍、獵魚槍、槍式打火機)

2. 眩暈裝置(如:電槍、電擊短棒及動物屠宰器)

3. 附有尖點或銳邊的物體(如:切肉刀、溜冰鞋、剃刀刀片、多功能小刀)

4. 造成人身受傷的工具(如:附有刀刃、附有長度大於6厘米的軸杆物品)

5. 鈍頭器械(如:棒球、壘球棒、桌球、高爾夫球杆)

6. 爆炸物及可燃物質和裝置(如:彈藥、煙花、派對紙花炮)

事主最後成功登機嗎?

早前一名姓胡的女生於社交平台TikTok上載影片,指自己到達機場後發現隨身有一枝喝剩半瓶的威士忌,因未能符合離境要求而不被允許上機,在空肚的狀態下急促地把半枝威士忌喝光,結果機場…詳情請看

哪些物品不能帶上飛機?

手提行李有一定的限制,以下6類物品屬於手提行李違禁物品,大家收拾行李時要特別留意,包括…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幸福觸手可及》截圖、TikTok截圖、tvb《美麗戰場》截圖、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