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 ViuTV《晚吹 – 男人講嘢》中,3 位分別 20、30、40 代的男主持大吐苦水,抱怨同 女朋友去旅行 的3大麻煩 。相信不少曾跟 女朋友去旅行 的男生或多或少都會有共鳴!除卻女朋友,3 位主持亦談及另一種一樣令人痛苦的旅伴--家人,相信大家一定會有共鳴!

文:Fiona | 圖片及資料來源:ViuTV

01|跟 女朋友去旅行 的三種階段

瀕臨分手?不如去個旅行沖喜下囉!

同 女朋友去旅行 可以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拍拖初期,最甜蜜的時候,無論目的地是哪裡也沒所謂(那時候最重要的不過是想跟情人去旅行)。而最痛苦、最困難的時候是拍拖中期!女朋友一句:「今年還沒去過旅行,去哪裡好啊?」男生們只能交貨,宛如「公幹」,只為了滿足女朋友的要求。還有一種更痛苦的,就是快要分手的時候,想用旅行試試大家還有沒有機會在一起。

02 | 跟女朋友去旅行的3大麻煩

麻煩 1:女朋友 plan 行程=跟旅行團去玩

「我本來諗住雨天去嘅,唉喲!今日咁好天喎,我啲 plan 唔用得啦,不如重新 plan 過。」

最煩人的是,女朋友 plan 行程時,景點和活動比旅行團的還要多,一天 28 小時也去不完!就算是兩點才出門,仍然要去原定吃早餐的餐廳,而且會突然有了新的興趣!明明平常不會烘焙,卻報了一個 3 小時的蛋糕課程,還說是特意為你而設!好了,當時間真的不夠,她卻在眾多節目中刪去你唯一感興趣的活動。

麻煩 2:帶超多東西上機,還要放到你的行李箱

「我人生試過有一次,有個女仔帶一啲嘢上機,我真係覺得,不如就喺上機之前大家分手。」

跟女朋友去旅行的另一個麻煩就是,有些女生的行李竟然可以在出發前超重。主持還遇過一次帶 7 部相機的女生,不但把所有相機放到他的行李箱,還忘記了拆鋰電池,麻煩到他要翻行李取出電池!還有一個主持遇到一個差點在登機前說分手的女生!因為那個女生帶了一隻超大的玩偶上機,還撒嬌說沒了它就不能睡覺;叫她寄艙,她竟然說會焗死它。

麻煩 3:不能被女朋友發現,曾經和ex去過同一個地方

「你帶佢去求其另一間寺,話佢知係清水寺,反正所有寺都一樣樣。(這樣真的能騙過女朋友嗎?)」

令男生感到相當頭痛的一件事,就是女朋友要去以前跟前任去過的地方!真要去的話,男生一定要做好功課,刪除所以社交網絡上可能會露出蛛絲馬跡的相片。男主持還告誡一眾男生,第一次跟女朋友去旅行時,絕對不能將標準定得太高、令女朋友超滿意,因為女朋友以後就會拿來作比較,最後只會令自己難做!

03|旅行途中分手 女生扮復合後,上機即反面

有主持分享了自己朋友遇過的一個慘痛經歷!故事中的男生跟女朋友在出發前,已經接近分手的狀態,所以在旅行頭兩天一直吵架,而他就在第二天說分手!可是女生居然因為錢都在男生身上,自己又不知道酒店在哪裡,加上沒有 Wi-Fi 蛋無法找路,當下竟然道歉裝復合!男生上了當,所以直到回程上機前大家都相安無事,還挺甜蜜。但就在check-in的時候,女生就說要分開坐,還說了一句:「你那麼狠心,我還不佔盡便宜嗎?」

04|跟家人去旅行更痛苦!3大爆煲位!

爆煲位 1:跟家人去的不是旅行,而是公幹

「所有嘢都要照顧,睇人感受、等佢哋感受、影低佢哋嘅感受。」

跟家人一起去旅行的話,要考慮他們的各種需要,所以少不免要犧牲自己享受的時間,最後成了「公幹」。請長輩去旅行絕對沒問題,不過他們會查閱價錢,還會評頭品足,太貴嫌浪費錢,太便宜又嫌不夠好,自己便要花唇舌安撫他們。有時候過關更要一個個帶他們去,幫他們填資料,發脾氣大聲說話的時候又要安撫他們,更要跟別人道歉⋯⋯

爆煲位 2:一時嫌看景點辛苦 一時嫌無聊

另一個麻煩之處,就是老人家的要求十分飄忽。可能第一次去旅行的時候,帶他們去一些景點多的地方走走,他們會覺得辛苦,說一些「在家裡更舒服」的話給你聽。好了,下一次帶他們去峇里放鬆,更讓他們打麻將,他們又會嫌太無聊。

爆煲位 3:自以為聰明到處走

「你同自己屋企人,兄弟姊妹嗰啲呢可以忍到,係有個姑媽,隔咗一重嗰啲呢,又識咗幾廿年喎,我由細到大都想打你但又打唔到。」

主持指,最怕的就是遇到一個自恃在一班老人家中最年輕的,就以為自己很聰明,自己帶著其他老人家到了別的地方去。但不是每個老人家都懂得用 WhatsApp、發短訊這些,而且打電話他們又未必聽到!他就遇過一次,四叔帶著一班人不見了,他找來找去,找了一個小時也找不著,真的要到處喊「四叔」才找回他們。四叔竟然說他太緊張,還罵了他半個小時!因為跟四叔的關係不算很親,所以跟他去旅行超麻煩。

05|沖繩自駕遊變練車

其中一位主持曾經和家人到沖繩旅行,加上弟弟剛考獲國際車牌,父親於是提出自駕遊。駕駛上沒甚麼問題,問題就發生在泊車上!職業為教車師傅的父親竟然叫弟弟試一下在 S 位上泊車,泊了半個小時才泊好,還叫他再泊一次當練習。一家人就坐在後駕駛座等弟弟泊車——明明還有一個空的 L 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