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世界遊王.挑戰賽」,其中1位遊王Donald揀咗全球最宜居城巿 ── 墨爾本作為佢嘅夢想目的地,帶住結他喺街頭分享自己嘅音樂,墨爾本居民就教返佢點歎澳洲美食、享受生活,直情係世界級文化交流!

飛墨爾本,需乘坐Jetstar航班經新加坡轉機,價格只係傳統航空公司三分一,平到震!慳返唔少錢食鮑魚、歎美酒。Jetstar喺墨爾本有很多航線,帶你飛埋悉尼、凱恩斯、柏斯、達爾文等澳洲熱點;亞洲就有新加坡、巴里島、日本等旅遊聖地,加埋超過60個航點俾你揀。集歷史與現代化於一身的墨爾本,貴為全球最宜居城巿的票選冠軍,生活質素好,環保優美。墨爾本又有哪些不可錯過的必玩check point呢?

Donald與女朋友開始了墨爾本28天夢想旅程,他們試過在街頭表演,分享自己喜歡的音樂;走過市內的19世紀復古建築、再去海灘逛逛,在旅程中更結識了1位攝影師一齊玩!

【Check Point 1】

新舊交融的文化中心——墨爾本市中心

墨爾本市中心有不少歷史悠久建築,例如墨爾本中央郵局、火車站樓及聖保羅大教堂等。如果不想行,可坐上市內35號觀光電車,遊走各著名的觀光點。有時間更可前往皇家植物公園和藝術館,或隨意在街上發掘街頭藝術塗鴉,光是市中心已經是一大看點。

【Check Point 2】
親親動物體驗——Phillip Island探企鵝

有名的企鵝遊行(Penguin Parade)絕對是親親小動物的珍貴體驗!在Phillip Island看看最小型的企鵝,一睹他們從海上捕食回來,緩緩上岸的情景。了解到動物的生活習慣,也增加了保育意識。

【Check Point 3】
比拼墨爾本地標建築——Coop’s Shot Tower與Royal Arcade

這個包裹在現代建築裡的古舊高塔,Coop’s Shot Tower是1888年建的子彈製造場,現在變成了博物館;Royal Arcade是1869年建成的走廊,現在是特色小店、食店區。兩個地方都是古蹟級的名建築,有現代化的改造,同時又保留了原建築的風貌,欣賞價值高,旅遊必到!

【Check Point 4】
澳洲大自然奇蹟─ ─12門徒石、大洋路

唔想淨係留喺巿中心?墨爾本有不少周邊地區很值得去。揸車遊走維多利亞的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隨意欣賞自然風景確係爽皮。沿途上有貝爾斯海灘提供世界級滑浪體驗,亦有巧奪天工的大自然奇蹟十二門徒石 (Twelve Apostles)。

市中心的歷史名勝當然有火車站樓,與觀光必坐的35號電車

 

延伸閱讀

【澳洲手繪旅行】墨爾本:Queen Victoria Market@Littledr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