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有用 Uber 的朋友注意:今後去台灣冇得搭喇!Uber進駐台灣4年,原本覆蓋台北、台中和高雄三地,網上口碑甚佳,卻突然要撤出市場……

text: 字旅航間 | photo: 網上圖片

被政府打壓 重罰近3億

Uber雖然獲台灣當地人及遊客一致好評,但非法經營問題一直未解決,亦因此惹來正牌的士眼紅。的士司機多次慢駛向交通部抗議,要求嚴正執法。受強烈打壓下,Uber公司累積重罰2.8億港元,被迫宣布下周五停止服務。

Uber比路邊的士好?

訪問過幾個台灣朋友,都大讚Uber叫車比的士便宜,保守估計平3成!旅遊作家上田莉棋更指,台灣截的士難,上車又被司機兜路,用Uber平而且冇咁激氣!

搭的士由機場回家約花NT700/HK$175,同一段路用Uber卻只需NT450/HK$112,平成60蚊!-上田莉琪

冇Uber,以後可以用咩?

目前的召車apps剩「台灣大車隊」和新推出的「派車王」,後者仍在試運當中,合作車輛數目少,所以找車需時偏長。前者卻因介面難用,定位功能出錯,以致用家評語一面倒。不過市場壟斷,仲有得揀嗎?

台灣媒體實測過「台灣大車隊」叫車app,不論鬧市區或偏遠山區,都只需6分鐘就抵埗,是現時取代Uber的唯一選擇。

「台灣大車隊」轄下的士其實已比隨街截的質素好,可以用悠遊卡或信用卡付款,但比起Uber,車廂乾淨度、司機態度方面,仍然輸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