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說到玩完奮起湖後,我們上不到公車,所以就選擇了搭共乘車上阿里山,雖然貴了1倍,但是物有所值的! 因為司機提供了導遊服務,令我們在短短的一程車之中,了解到阿里山之大,有很多玩法,但我們只有幾個小時,就只能選來玩喇!

司機說得很詳細,我們都一邊聽一邊抄筆記,這份地圖很有用呢!

車子直接載我們進入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司機替我們在售票處買票,門票每人NT300!

現在回想,幸好錯過了公車,要不然沒有做功課的我們,就不知從何入手啦!
大家去奮起湖、阿里山玩,如果想包車或共乘可以考慮一下~^0^~

第1站:7-11 便利店XD
我們即日來回的,第1件事就是要買回程車票!

在7-11 便利店有櫃位售賣從阿里山到嘉義的公車車票,每位NT230!
記得要買劃位的和最遲5:10pm那班,因為乘搭的班次可以提早,不能延遲!

由於我們在進入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前見到大門外一片雲海,十分美!
於是就決定出園區看看,途中剛好經過阿里山郵局和阿里山火車站呢!

第2站:阿里山郵局

郵局採用中式建築設計,門外有2架新舊火車的大郵票做裝飾,很有特色呢!

郵局旁邊有很美的壁畫,繪畫出阿里山的各種風景!


第3站:阿里山火車站

一直往外走就會看到阿里山火車站,這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三條支線(神木線、沼平線、祝山線)的起點,火車班次是每30分鐘1班,車費每程NT100!由於我們體驗過森林鐵路,所以決定時間趕上才會搭火車,趕不上就主要搭遊園車!

阿里山火車站對出的景觀也很美呢!

第4站:塔山奇岩眺望點
出到來才知道原來這裡就是阿里山「八景」之一:塔山奇岩眺望點呢!

塔山奇岩海拔2,663公尺,是阿里山山脈的最高峰!


很有進入仙境的感覺呢!

注意:出園區要先出示門票和收據,然後蓋外出章!


單單在遊園區附近,我們也花了差不多1小時,還有上面的沼平、神木……
真後悔沒有在這裡住1晚呢!XD

然後我們跑回園區,在旅客服務中心買票,搭遊園車到沼平站,車程大約5分鐘,車費每程NT50,來回NT80!

遊園車每20分鐘1班,在旅客服務中心、沼平站和香林站行駛,十分方便!

另外,在搭遊園車的旁邊有一個阿里山姑娘和少年的紙牌,很可愛呢!

第5站:沼平站
來到沼平公園,看到櫻之道、鐵道等,風格上都很和風!

這裡很寧靜、很舒服!

這裡可以拍到沼平火車站開出的火車經過的一刻!

阿里山沼平火車站看小火車。

櫻花季節來到一定更美!

第6站:香林站
然後我們再從沼平站到香林站,車程大約15分鐘!
香林站附近有一座受鎮宮,對面就是有吃有賣的!

我們遲來的午餐就在這裡快吃。XD

這裡的茶葉蛋、烤腸很好吃!

我想我應該有鐵路便當情意結,好像去到哪裡都想吃呢!XD


雖然一年甲班的鐵路便當不是最好吃,但那種味道很有家的感覺呢!

第7站:巨木群棧道
在巨木群棧道前有一堆木,這是木車的構造圖,像馬一樣背負重物下山!

在最後15分鐘,我們才開始走巨木群棧道。XD

還未來得及好好欣賞,我們就要去趕搭下一班遊園車了!


 

5:00pm我們回到7-11便利店前等待公車來,那時候在想還有10分鐘,可能我們可以去看日落,所以我們就好好利用5分鐘跑去看日落。XD

第8站:阿里山火車站
我們又回到阿里山火車站,斜陽映射下,這裡變成了金黃色,跟白天很不一樣!

前面的景觀台是看日落最近最好的地方!

看過日落後,我們都特別開心,因為前一天一直下雨,那天卻天氣好好,真是天公作美呢!
回程路上想著:「這一趟來阿里山看不到神木雖然有點遺憾,但總好過錯過前往嘉義的公車。XD

所以下次再來阿里山,我決定要住1晚,要看櫻花,慢慢的欣賞這裡的風景!」

2小時多的車程後,我們回到嘉義,然後又要起程回台中喇!

待續……
下篇:台灣中南部遊:嘉義火雞肉飯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