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台南 有很多新店進駐的街冒起,除了鄰近古蹟西門市場的正興街、本是一條米街的新美街,還有最新的「 台南貨櫃街 」!

這條位於康樂街鄰近成功路的「貨櫃街」,一小段有四個並排的貨櫃,因為位置不在最旺的中西區的中心,所以不是很多人知道!黑期哥今日拜訪過,真的覺得這裡充滿新力量!很值得大家來造訪!

01 鳳滷味  承傳媽媽的私房滷味

在台南生活,黑期哥發現在地人真的常常吃滷味,不過很多也有味精。用上深藍色貨櫃的「鳳滷味」,兩姊妹妙妙和二姐承傳媽媽的廚藝,純用醬油及中藥材,除了花椒八角甘草,當中還有一兩樣「秘密」,絕不加一點鹽巴及味精來慢煮滷水。

滷味櫃中肥瘦分明的五花肉、像一件蘿蔔糕中加入大件芋頭粒的「芋粿」,是「鳳滷味」的招牌。芋粿裡面有漁港入貨的蝦米及關子嶺香菇,而罕見地加入滷水中滷煮是她們家的私房吃法。

連豆乾也有分黑豆乾、大豆乾、小豆乾,Q軟口感各有不同。「坊間的滷味很多豆乾只是輕輕用滷水燙一下,我們的是真的有滷過!」另蔬菜的選擇也有很多!黑期哥喜歡呀!

這天晚上「鳳滷味」就是黑期哥的晚餐,我們從來沒有吃過料這麼鮮的滷味!尤其是雞心豬腸等內臟,以及當中的香菇蔬菜,吃起來有很清爽的感覺。

fb: 鳳滷味

電話:+886-0981-058-505

02 DayDrink 25歲女的鮮果汁

在貨櫃開店的好處是,成本比較低,年輕人也可以有創業的機會!這一點香港人很葡萄吧!DayDrink就由兩個25歲,由台灣中部南下的女生一手創立。

她們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理其他人的否定與質疑,就這樣子把自己的夢想實現!現在的人說的多,做的少。黑期哥很欣賞她們的行動力!

只開兩個星期的果汁店,有純水果打的smoothies,也有水果加上花生醬的Berry Bowl! 台南水果是黑期哥的推薦,這家紅色的小店不論是裝潢、店主、食物都令人充足能量!

fb: DayDrink

註:不定時休假,去之前記得看看fb專頁!

03 Avril Jewelry 手作首飾 第一家進駐「貨櫃街」

Doris跟姐姐本來一個讀室內設計,一個讀服裝設計,最後兩個都成為了首飾設計師。本來姐姐在正興街打滾了十年,不過敵不過地價上升房東賣店,只好找別的地方繼續。發現貨櫃開店的一個好處是,租塊地,買個貨櫃,裝潢可以帶著走!她們就是最先在「貨櫃街」擺攤的人!

「我們的都是小生意,租金太貴也賺不回來。」外面塗成橄欖綠跟米白色的貨櫃,是店面也是Doris的工作室,小小空間五臟俱全!兩姊妹擅長寶石及金屬的創作。如下面由方鈉石造成的手鈪,就像戴在手腕上的兩個小星球。NT590的定價也十分親民。

fb: Avril Jewelry 璦薇兒

網站:http://www.avriljewelry.com

04 彩虹咖啡 NT60內飲一杯cappuccino

台南有不少咖啡店,要坐下來好好喝一杯手沖的,一般取價NT150以上,而也有外賣意式咖啡的,賣NT40 也有一杯,讓鐵騎士外賣走。黑期哥早前就在一家看起來環境不錯的店,花了NT110喝過一杯只有苦味的冰咖啡,超難喝的!所以覺得在「貨櫃街」喝到「彩虹咖啡」的這一家,就覺得可以花NT60坐下來喝一杯不錯的cappuccino,很划算。

附加景點:

在「彩虹咖啡」的轉角走進小巷子,就是電影《總舖師》的主要拍攝場地呢!對南台灣辦桌文化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找這部電影看看。

Go! 前往「貨櫃街」

交通:台南市火車站乘的士前往,車程約10分鐘。

黑期哥在fb分享台南生活,好吃的好玩的!有空來聊聊啊~

Like us! https://www.facebook.com/blackieg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