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這門選修課,早在我們的生命中出現,只是我們一直無暇去選修它。

小時候,我們早早就說以後要環遊世界,可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個環遊世界的聲音卻變得愈來愈小。

16 歲時,你說你得努力讀書,好好考大學,課業那麼重,旅行是奢侈的行為。

18 歲時,你說你終於考上大學,不僅要拍拖、上莊、走堂、住校開趴還要做兼職,時間跟錢都不夠用,又怎麽可以去旅行呢?

22 歲時,你大學畢業迫不及待進入社會,你又說得努力賺錢賺自己的第一桶金,等有錢再去旅行。

30 歲時,你事業開始穩定了,你又會說等結婚買樓後再去旅行吧。

35 歲時,你的小孩又要爭破頭去上名校,樣樣都是支出,旅行這選修課再次退到幕後。

40 歲時,小孩進入青春期不管不行,工作跟家庭兩頭忙,完全走不開。

45 歲時,父母漸老,上有父母下有孩子要照顧,旅行談何容易。

50 歲時,又開始操心孩子的就業跟結婚問題。

70 歲時,你的身體已大不如前,只能待在公園裡看看頭頂上的天空。

……

到最後你哪都沒去,若一場旅行會有利息,那麽現在的你已無法償還了。

欠自己的旅行,要及時還清,否則用一輩子也還不清。

 


原文地址:Dextalk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歡迎支持我的 facebook page:
劈柴喂馬走天下
也歡迎 follow 我的 Ig: @Dex.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