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不少特色景點吸引到香港人去完一次又一次,不過有港人去過後就批評當中就有不少景點都「吹大咗」,指:「香港靚啲」、「日本人真係好識改名」等,數日本12大伏景點。

日本
(圖片來源:Unsplash@Jezael Melgoza)

第十二位:六甲山夜景

在神戶晚上必去的行程就是「六甲山夜景」,不過有網民指:「睇完覺得香港好多地方都靚過佢,唔好話維港或山頂望落嚟咁屈機,就咁搭昂坪360纜車睇東涌都靚過佢」、「如果係神戶行到冇嘢行,又有多餘時間可以浪費…就上去睇吓無妨」等。

0
神戶六甲山夜景(圖片來源:FB@Fu Dai)

第十一位:鎌倉大佛

高德院的「鎌倉大佛」是日本國寶,高達11公尺,由1252年開始建造,大佛殿毀於颱風、海嘯,一到室町時代末期,成為現在的「開坐大佛」。不過有網民指:「香港天壇大佛真係屈機」、「我覺得好伏,浪費時間行過去」、「浪費金錢,雖然唔多。成個場得一個細細佛,其他佛都冇!」等。

0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第十位:阿美橫丁

阿美橫丁位於日本東京的露天商店街,商店林立吸引不少旅客,但是有網友就表示阿美橫丁的商店不少是由內地人開,所售的貨品也是內地出品,完全沒有日本的感覺。

日本
阿美橫丁。(圖片來源:Unsplash@Keisuke Kuribara)

第九位:別府地獄

別府地獄位於日本九州,是日本政府指定名勝之一。有網友就認為當中「血池地獄」的紅色池水就像調出來般,顏色十分假,完全不值得浪費時間去!網民指:「好似得海地獄一個係正常世界級。血池地獄你以為啲溫泉水紅色,結果係下面啲泥紅色+溫泉水,龍卷地獄係細的天然間歇泉,衰啲形容係屋邨噴水池咁款,鬼山地獄你以為係鱷魚浸溫泉,但實情係鱷魚池+溫泉」

日本
(圖片來源:Unsplash@Christian Chen)

第八位:自由之丘

自由之丘位於日本東京,街道以歐陸風裝飾,更有小威尼斯之稱。但有網友表示所謂的威尼斯只是一個水池,而是面積十分細,根本無需故意花時間去,甚至連澳門都更有「威尼斯」的氣氛。

日本
自由之丘距離涉谷只有10分鐘車程(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第七位:金龍拉麵

金龍拉麵是大阪必食的拉麵店之一,但去過的網友都表示金龍的拉麵是日本最難食,比出前一丁還要更差!

日本
金龍拉麵(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第六位:天王寺動物園

天王寺動物園鄰近大阪通天閣,是日本第三個動物園,園內有230種不同的動物。但不少網友都認為園內的動物精神欠佳,體型比較瘦削,去過後更會因動物住所感到傷心。

日本
天王寺動物園鄰近大阪通天閣(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第五位:橫濱中華街

橫濱中華街位於日本神奈川縣,可以說是日本的唐人街,主要售賣中式食物,例如點心等等。但是可能港人在香港品嚐到不少美食,大部分網友都覺得售賣的食物都不好吃,而且感覺像內地一樣。

日本
橫濱中華街被指是日本當地融合中華文化的特別景點(圖片來源:《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第四位:黑門市場

位於大阪的商店街,市場內超過170間商店,正正因為太受歡迎,太多遊客去,售賣的商品都比較貴,網民就直言「劏遊客」地方!

日本
黑門市場(圖片來源:Unsplash@Cody Chan)

第三位:通天閣

通天閣大阪的地標之一,建築物內的瞭望台可以看到大阪商店街的景色。但有很多網友表示不值得花時間和金錢進入,形容這個景點完全名過於實!

第二位:忍野八海

每當提到日本最伏景點,忍野八海都一定會上榜。忍野八海位於山梨縣忍野村,原以8個池塘所形成清澈的池水而聞名,但不少網友表示入面的池塘都好像水窪,比較污濁。

日本
忍野八海。(圖片來源:《ビートたけしのTVタックル》)

第一位:靖國神社

靖國神社位於日本東京的神社,主要供奉戰爭中為日本戰死的軍人及軍屬,有網友認為這個神社將軍國主義合理化,令人不適。

日本
靖國神社(圖片來源:靖國神社 官網)

撰文:撰文:Jennifer|編輯:JA圖片來源:Unsplash@Keisuke Kuribara、Unsplash@Christian Chen、新傳媒資料庫、Unsplash@Cody Chan、Unsplash@Jezael Melgoza、《逃避雖可恥但有用》、《ビートたけしのTVタックル》、靖國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