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沒有去旅行了,自日本開關後世界各地的旅客都馬上出發去日本,當地又正值寒冬又可以順便滑雪。但最近有旅客在旅途中發生疑似失竊的事件,事主懷疑是星野TOMAMU酒店員工所為,更用千字文力數酒店不是,但網民就反指事主:「貴重的東西為何不放進行李箱?」、「不排除是你忘記了放哪裡」。

內地女遊日懷疑酒店職員偷名牌頸鏈 怒轟星野服務差

早前一名內地女子在小紅書上以「北海道星野tomamu置旅客生命財產不顧」為題,分享自己入住北海道5星級星野渡假村期間遺失名牌頸鏈,加上酒店方的服務及應對態度令她十分生氣,用千字文怒斥:「感覺中國旅客不被尊重!」

內地女遊日 北海道星野 星野渡假村期間遺失名牌頸鏈
有旅客入住星野渡假村期間遺失名牌頸鏈(圖片來源:星野渡假村)

事主滑雪前最後一次見到頸鏈

事主在1月4日入住北海道星野渡假村,將一對珍珠耳環及一條Van Cleef & Arpels頸鏈放進小布包,然後一直安置在酒店房內的梳妝枱面上。翌日在滑雪前擔心弄壞,所以將它們再次放進小布包之中。但到了退房當日(6日)但發現小布包內只剩下珍珠耳環,事主最後決定聯絡酒店後再報警處理。

內地女遊日 北海道星野 Van Cleef & Arpels頸鏈
Van Cleef & Arpels頸鏈(圖片來源:van cleef arpels)

事主覺得酒店服務態度差

事主在警方調查時得知酒店方會有Master Key可以自由進出所有房間,認為極度不安全,又指酒店內沒有提供夾萬住客安置貴重財物,有所不妥。 另外酒店的職員態度亦有所不滿指:「從始至終連句對不起都沒有」、「一邊賺着中國人的錢,一邊看不起中國人」。但網民就指:「間間酒店都有master key㗎啦」、「 房無夾萬,貴重嘢唔識擺喺行李箱再鎖住?」

事主懷疑是清潔人員偷走

事主指在滑雪旅遊旺季中,酒店方僱用了不少臨時清潔人員,當中有三個曾為她房間打掃的工人,有兩個是外國人名字,所以事主覺得清潔人員的嫌疑最大。

內地女遊日 北海道星野 事主覺得清潔人員的嫌疑最大
事主覺得清潔人員的嫌疑最大(圖片來源:Unsplash@CDC)

網民:一日未查清真相,一日唔可以道歉

網民了解事件後指:「未查清真相酒店方道歉就係默認有錯」、「服務態度不好可以正常投訴,大可不必挨上國籍」、「你認為酒店沒有尊重中國旅客,你認為酒店打掃人員是外國人,你也不尊重外國人打工」、「不排除是你忘到放了哪裡」等。

北海道星野被中資收購

早於2015年,北海道TOMAMU星野度假村已被中國資金的「中國復星」以184億日元收購,帖文下亦有不少網民同意星野的服務變差:「酒吧公眾場地也要節省暖氣,差點要凍死」、「中國公司收購後越來越亂」、「又貴又坑」、「19年去居然遇到了不會中文的前台」等。

圖片來源:van cleef arpels、星野渡假村、Unsplash@C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