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 生蠔】不時出現某某地方被中國遊客攻陷的新聞,尤其是港珠澳大橋開通後,更令大家都對他們避之則吉。不過另一邊廂,丹麥政府竟然主動多謝中國旅客到訪,更主動邀請他們多些去丹麥。原來背後是因為丹麥一直面對生蠔氾濫的問題,熱愛食生蠔的中國遊客,正好去幫手消滅生蠔,為丹麥解決問題。

撰文:EL|圖片:丹麥駐華大使館@微博戴世閣@微博、LIHKG

丹麥 生蠔氾濫

丹麥海岸去年遭太平洋生蠔入侵,海岸長滿生蠔,如果再不清除牠們,便會威脅到丹麥本土的Limfjord生蠔,有機會被迫死,甚至絕種。奈何丹麥人鍾愛吃本土歐洲野生生蠔,對太平洋生蠔毫無興趣,而且丹麥整個國家只有570萬人口,根本吃不消如此龐大數量的太平洋生蠔。

 

邀請中國遊客食生蠔

既然自己國家解決不了問題,當然要尋求其他人協助。丹麥駐華大使館去年4月在官方微博發文,指丹麥正面對生蠔氾濫現象,並大力邀請中國遊客立即辦簽證去丹麥食蠔,詳細列明生蠔氾濫區域、交通方法、機票資料和local tour推介,更誇張到介紹生蠔的最佳食法。

丹麥當局又發出多篇文章,多方面向大陸人推廣去丹麥食蠔一事,例如宣傳丹麥食品安全和丹麥王儲王妃都愛吃等,還舉辦了直播食生蠔活動,多管齊下,務求吸引中國人去丹麥吃光那些丹麥人不愛吃的生蠔。熱愛吃蠔的中國人當然相當熱中幫丹麥吃生蠔,紛紛飛到丹麥瘋狂食蠔。

丹麥駐華大使感激中國遊客

早前丹麥駐華大使戴世閣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特別感謝中國旅客親自用胃口幫忙解決丹麥生蠔氾濫的問題,並繼續邀請他們去首都哥本哈根、當地沿海省份和鄉村地區旅遊和享用生蠔。

網友揶揄中國遊客

香港網民當然食花生咁食,揶揄丹麥將自己國家不要的食物才給中國人吃,又講笑話「強國人專食啲外國人唔食的垃圾」。

又諷刺丹麥此舉引狼入室,將會引來比起生蠔氾濫、本土蠔絕種更嚴重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