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日前發生多宗「迷魂黨」詐騙錢財事件,當地民眾日前抓住兩名「迷魂黨」成員的中國大媽涉嫌行騙,以「作法」為名騙取金飾及現金。在新山市路上被認出,當場遭綑綁手腳示眾,還被多人扔雞蛋和水果,模樣相當狼狽!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並已將2人扣留。

撰文:Jess | 資料來源:我是新山人 I Love JB Facebook

大媽「迷魂黨」詐騙錢財

據馬來西亞媒體報道,facebook帳戶「我是新山人 I Love JB」25日轉帖消息指,事發於馬來西亞新山美佳樂花園。結合民眾力量逮捕了2名「迷魂黨」成員,從照片看來,兩人是華裔面孔的中年女子,在盤問之下,兩人承認是中國籍女子。

3名中國籍婦女上月涉嫌以「作法化解厄運」為名義,欺騙新山一名63歲華裔婦女的金飾和現金。有聲稱是被受害者家屬發現她們行蹤,其中一名婦人趁亂逃走,但另2名則被民眾當場擒獲。2人即被群眾以繩綑綁手腳,並不斷投擲雞蛋、水果及棍棒毆打,2人狼狽跌坐在地上,引起現場民眾圍觀,身前還寫上「迷魂黨」的紙牌。

不少人以手機拍下現場畫面,從網上的短片顯示,現場為一個市集,有不少民眾圍觀,更可以見到有民眾質問她們為何要騙錢,在「處以私刑」盤問之下,兩人承認是中國籍女子。

警方事後調查指出,該3名中國籍婦人於上月27日在上述同一地點,向一名63歲華裔婦女落手,以做法事、化解厄運為由,要求她回家拿取金飾及現金,並裝進她們準備的膠袋中。3名婦人當時向受害者表示,等候2周後,法事才會奏效。然而,受害者2周後打開膠袋才發現內裡的金飾及現金早已被3人騙走,已變成兩瓶礦泉水,才驚覺陷入迷魂騙局。

根據消息指出,這一次她們以紅姜作為「引誘」,趁機吸引本地中年或老年婦女,博取她們的信任後,便使出迷魂招數騙取金錢。有關手法,本月初也出現在吉隆坡等地,都是以紅姜為「引誘」。

針對民眾義氣憤勇從而動用私刑的行為,馬來西亞柔佛州警長呼籲,任何人都不能夠將法律操縱在自己手中,第一時間應該要向警方通報。

事後,臉書粉專「JB爆料網」及「我是新山人 I Love JB」陸續張貼當時的私刑照片,引起網友們熱烈回響,紛紛氣憤表示:「找個紋身師傅,在她們臉上刺上四個字『我是騙子』,再交給警察。」「你騙老人家的血汗錢時,有想過人嗎?」「手腳健全為啥要騙錢?好人不做要做被人丟雞蛋。」「朋友被『迷魂黨』騙了金錢和黃金棺材,弄到朋友痛不欲生,差點沒命。」「她們集團不止兩個人,最重要是抓到首腦,以免還有受害者上當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