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邪門旅遊景點】大家眼見壯觀宏偉的旅遊景點,其實分分鐘很邪,最熱門同時亦是最邪,每年吸引很多想輕生的旅客。有專家認為, 他們選擇在熱門地點,有可能是出於不想孤單離去。另外,部分都是浪漫心理作祟,更有可能是靈異事件!今次「15大世界最邪門旅遊景點」的絕大部分都噏得出口!

撰文:Yuen|資料來源:Wowtravel|圖片來源:Pixabay、unsplash

最邪門旅遊景點第15位.7月15日烈士大橋(土耳其)

大橋原本為了紀念建國50年而成立,亦是一座串連歐洲及亞洲兩陸的跨海大橋。不過在2016年,為了紀念7月15日未遂政變喪生的人,所以易名為7月15日烈士大橋。不過近10年來,已有65人在此橋喪生。

7月15日烈士大橋(圖片來源:Osman Köycü@Unsplash)
7月15日烈士大橋。(圖片來源:Osman Köycü@unsplash)

最邪門旅遊景點第14位.科林斯運河(希臘)

早於公元1世紀已經開始規劃大橋,後來因地質問題及資金短缺,到了1893年才完工。現在運河的主要用途為觀光,但似乎有些遊客喜歡從橋上跳下去,至今已有15個不同國家人士選擇在此bye-bye。

科林斯運河(圖片來源:J. Zeerak@Unsplash)
科林斯運河。(圖片來源:J. Zeerak@unsplash)

最邪門旅遊景點第13位.三原山(日本)

三原山是日本著名的火山,擁有一千多年歷史,一直被視為神聖之地。但同時它被喻為「呼喚死亡的火山口」,火山口過百度的的高溫,瞬間可將人化為灰燼。多年來,選擇在此放棄生命的人多不勝數,其中1930年最為嚴重,多達2,000人輕生。

最邪門旅遊景點第12位.曼哈頓摩天大樓(美國)

紐約曼哈頓繁榮的背後,卻有一條蒼涼的定律:「輕生的人比車禍喪生的人多」。單單在2014年已有500人輕生,看來大家都想在臨終前,一覽紐約天際線。

曼哈頓摩天大樓林立(圖片來源:igormattio @Pixabay)
【最邪門旅遊景點】曼哈頓摩天大樓林立。(圖片來源:igormattio @Pixabay)

最邪門旅遊景點第11位.南京長江大橋(中國)

中國最長的大橋,亦是最臭名昭著的橋樑之一。據說這裡邪到每周至少有一個人跳橋。

最邪門旅遊景點第10位.三藩市金門大橋(美國)

三藩市金門大橋無人不曉,不過自1937年落成至今,已在海灣下面找到過千條屍體。即使有英偉正氣的外面,卻無法阻止人類步向死亡。

三藩市金門大橋(圖片來源:Free-Photos @Pixabay)
【最邪門旅遊景點】三藩市金門大橋。(圖片來源:Free-Photos @Pixabay)

最邪門旅遊景點第9位.日本青木原(日本)

青木原是很多亡靈的故鄉,又被稱為「自殺森林」。由於輕生的人數太多,最高峰一年有108人,而平均一年有70人,所以在入口標語都有提醒人要「珍惜生命」。

最邪門旅遊景點第8位.倫敦地下鐵路(英國)

自19世紀以來,「輕生」對倫敦地下鐵路公司來說,一直都是問題,所以多年來都積極研究建立預防措施,希望減低數字。

倫敦地下鐵路(圖片來源:Free-Photo@Pixabay)
【最邪門旅遊景點】倫敦地下鐵路。(圖片來源:Free-Photo@Pixabay)

最邪門旅遊景點第7位.斷魂谷(澳洲)

本來斷魂谷是一個壯觀懸崖,亦是一個著名的旅遊勝地。但至今已有30多人選擇在此結束生命,令懸崖名副其實。

斷魂谷英文又名The Gap(圖片來源Fiona Smallwood@Unsplash)
斷魂谷英文又名The Gap。(圖片來源Fiona Smallwood@unsplash)

最邪門旅遊景點第6位.尼亞加拉大瀑布(加拿大)

安大略省和紐約州形成的澎湃奇觀,尼亞加拉大瀑布每年接待約1,400萬遊客。但在雄偉景點背後,每年至少有20-25宗自殺未遂。

尼亞加拉大瀑布(圖片來源:NeilMorrell@Pixabay)
尼亞加拉大瀑布。(圖片來源:NeilMorrell@Pixabay)

最邪門旅遊景點第5位.英吉利雲崖(故名:七姊妹巖,英國)

連綿的七座白堊斷崖 White Cliffs,猶如穿著白衣的女孩,因此又名七姊妹巖。同時它亦被稱為「世界的盡頭」,所以吸引了更多輕生的人。

位於英格蘭東薩塞克斯郡(圖片來源:Rhys Kentish@Unsplash)
位於英格蘭東薩塞克斯郡。(圖片來源:Rhys Kentish@unsplash)

最邪門旅遊景點第4位.巴黎鐵塔(法國)

當每日很多人努力爬上鐵塔之時,同時亦有不少人選擇從「鐵娘子」跳下來。成為法國第三種最普遍輕生的方式之一,僅次於吊頸和中毒身亡之後。

巴黎鐵塔(圖片來源:Pexels@Pixabay)
巴黎鐵塔。(圖片來源:Pexels@Pixabay)

最邪門旅遊景點第3位.貝魯特鴿子岩(黎巴嫩)

鴿子岩位於地中海,這裡有個希臘神話,據說,宙斯兒子珀爾修斯Perseus殺死了女妖美杜莎,再用女妖頭的力量殺死海怪,而岩石是海怪的遺骸。想不開的人都會靠近懸崖邊再跳下去。

最邪門旅遊景點第2位.Türisalu Cliff(愛沙尼亞)

這裡有「suicide magnet」(自殺磁鐵)的聲譽。由於這裡景觀優美,不少人選擇在這裡一跳而下。

最邪門旅遊景點第1位.雅典衛城(希臘)

這裡不論是本地或是外地都很多人來輕生。有專家認為可能是出於浪漫心理,令到他們選擇在有紀念價值或美麗的地方結束生命。

雅典衛城(圖片來源:Anestiev @Pixabay)
【最邪門旅遊景點】雅典衛城。(圖片來源:Anestiev @Pixabay)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求助
24小時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 2222
電郵:[email protected](撒瑪利亞人收)
網上聊天室:https://chatpoint.org.hk/ (服務時間:周一至五 16:00-1:00;周六、日及公眾假期 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