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試過 一個人去旅行 的,不會知道一個人旅行是會上癮的。通常大家的反應都會是「毒到沒朋友」或「其實下次你可以叫上我(往往不會應約)」。

01 | 你沒有朋友嗎?

不知道為何一個人去旅行就會被等於沒有朋友,尤其在香港好像一個人去做些甚麼就會跟毒X聯繫在一起。一個人旅行根本就與有無朋友無關,就算朋友滿天下,也可以一個人去旅行,Why Not?難道在路上的那些外國背包客全都沒有朋友嗎?少年,你太年輕了~

02 | 其實你可以叫我 / 做乜唔嗌埋我呀?

有很多時候這句話都這是句敷衍話,說實在的就算敷衍也不要說這句話,畢竟有些人真的會認真起來,以為還真可以叫你,可往往叫你你最終都會說很忙或有事之類,那叫你做甚麼?這句話的功效跟有空來喝茶其實是一樣的,所以若有別人跟你說這句話時,切勿別當真。

03 | 不會很危險嗎 /  一個人去旅行 你唔驚o架?

地球是圓的,危險也一樣,即便不出去旅行,你也不能確保危險就會遠離你,想必你早就聽過危險這種東西總會主動找上門來。當然了一個人旅行,風險還是會有,一個人旅行在路上當然要比有同伴更留神一點,不過也不至於大家所想的那麽恐怖。

04 | 我接受不了 / 畀我就唔會自己一個人去嘞!

等一下,我又不是來徵求你的意見,求你批准我一個人去旅行,你接受不了又與我何關?我不知道為甚麼人總是喜歡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自己接受不了的事就覺得全人類都不應該去做,可你不是神啊。

05 | 一個人好像會很無聊 / 唔怕悶咩?

跟第一點的毒一樣,一個人就等於無聊這種誤解真的是根深蔕固,一個人也可以自娛自樂玩得很痛快,況且兩個人在一起就不無聊了?如今許多人走在一起也只不過是低著頭各自玩手機,根本就沒有溝通,這樣就不無聊了?而且一個人在路上你可自由,你不用去介意別人的眼光,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去認識你想認識的人,太多事情你可以去做,還哪有時間無聊?

06 | 爽啦,可以自由把妹/溝仔⋯⋯

的確,一個人是很自由,不過這並不等於一個人就要去勾搭女人/男人,又或者一個人在路上就會有各種艶遇。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那麽饑渴需要到處去勾搭別人,一個人旅行在路上認識其他遊客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不要總帶上有色眼鏡。

一個人旅行的好,只有自己獨自旅行過後才會懂,否則聽別人說再多也沒用。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歡迎支持我的 Facebook Page:劈柴喂馬走天下
也歡迎 Follow 我的 IG: @Dex.Chan


下一頁:成為合格好旅伴的 9 個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