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會為一碗日本拉麵排隊幾小時,亦會為一碟日本刺身豪花幾百元。講到日本美食如此吸引,原來在外國人眼中,不少 東瀛 美食難以嚥下。早前有外國網站選出十款最難入口的 東瀛 「美點」,看看你是否重口味得起,下次去日本試食其中一款!

 

蛋汁送白飯魚

老媽子煮白飯魚,離不開炒蛋、炒蛋、還是炒蛋。日本人食白飯魚,會以「刺身」方式進食,更是一條條活的白飯魚,加上醬油和生雞蛋,看著白飯魚在醬油中游來游去,攪勻後吃下去。很嘔心吧……

 

鹽辛口味魷魚

你以為罐裝食品即食好味? 殊不知這款鹽辛口味魷魚不單外觀噁心,吃下去還有一陣陣難頂腥味。

 

血腥鯨魚及海豚肉

早前日本血腥屠豚的畫面仍歷歷在目,引起國際關注。即使鯨魚肉和海豚肉再好吃,也得不到外國人歡心。

 

蟲蟲料理

蜂蟲、螞蚱、螻蛄蟲是日本長野縣特產,當地更會以上述三​​種昆蟲作食材,製作昆蟲蓋飯,看見也「毛管戙」!

 

蜜蜂寶寶

蜂蜜有益健康眾所周知,但整顆蜜蜂 BB 蛋吞落肚,食完是否要洗胃?

 

雞泡魚

肥嘟嘟的雞泡魚,雖然美味非常,大部份人都知道如果處理不善,美食變毒物。即使雞泡魚有幾好味,大家還是小心為上。

 

納豆

日本大激鬥節目必有名物。話雖納豆是豆類製品,卻出奇地難食,不愛吃的人連聞都怕聞,愛吃的人卻喜歡拌飯吃。

 

生吃馬肉

馬年想馬到功成,不一定要生吃馬肉。對許多外國人來說,馬匹並非食用肉品,生吃馬肉更是難以​​接受。

 

草蜢

草蜢有首名曲「半點心」,對日本人來說草蜢也是點心。好難想像日本人為何吃草蜢,難道不會勾到舌頭嗎?

 

白子

白子其實是魚類精巢,跟香港人打邊爐吃雞子有異曲同工之妙。日本女性也愛吃白子,有滋陰養顏之效,港女們會一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