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唔想留係屋企咁悶,想出去行下又未諗到去邊?長洲就一定岩你。呢度有野食,有野睇,仲有街行。今次就帶你用眼睛閒逛長洲小店,當你到訪時,可以避開人潮去尋寶!

1.垃圾收容所──無名的舊物排檔

垃圾,是否丟掉就算?學校路有家排檔,檔主伯伯從各處收集廢棄物件開設「博物館」,展出傢俱、玩具、刊物、電器和古銅幣等展品,有時還會按主題陳設展品,你能看出幾多 pattern?

地點:學校路鈄路的盡頭

2.貓是主角──真真玩具店

別幼稚,幾廿歲仲睇玩具!來到真真玩具店,看的不只是玩具,而是兩隻貓咪囡囡和阿黃。其中囡囡喜歡早晚到店內外閒逛,其餘時間躲在櫥窗內。提提你,切勿拍打櫥窗逗貓,會嚇壞牠的!

地點:海傍街

3.我有開門呀──志記小食雞蛋仔

猶記得為吃牛下碳燒雞蛋仔,筆者試過冒寒風冷雨排隊近半句鐘。在長洲,也有一家著名雞蛋仔「志記小食」。據說雞蛋仔婆婆不夠力推開鐵閘,令小店鐵閘半掩,讓人誤以為店沒開門。現時小店已張貼宣傳貼紙,要找小店方便得多。

地點:北社後街

 

4. 好客小茶居──故鄉茶寮

故鄉茶寮的手卷和紅豆餅街知巷聞,別以為只有外賣,其實可以坐在店內慢慢嘆。只要買 $30 上下的套餐 (包手卷、紅豆餅和花茶),可以邊聽音樂、邊看書,享受午後時光。臨走前,別忘了在留言冊寫下感言,熱情的日籍老闆娘還會跟顧客握手道別。

地點:東灣路

5. 自家製粉麵──昌和號

單看店名,你會以為昌和號賣藥,其實它是賣粉麵的。百多呎的小店內,竹篩上放滿麵餅,全是自家製的,有粗麵、幼麵、銀針粉、河粉、雲吞皮和餃子皮等。下次去長洲,你有多一種手信選擇。

地點:大新街

6. 康城髮廊

樓上書店、cafe 去得多,樓上理髮店你去過未?康城髮廊是頗受長洲人歡迎的理髮店,無他的,單剪 $58,便宜 + 新鮮感,你會試一次樓上理髮嗎?

地點:海傍街

7.飲杯解渴──靚靚果汁

天時暑熱行到攰,最好飲杯果汁解渴。靚靚果汁全用凍生果榨汁或沙冰,並有多達百款水果或蔬菜可揀。據說靚靚果汁的檸檬汁,每杯用 8 個檸檬榨汁,如受不起,可選配以雪梨、提子等水果。

8.發掘手工藝品──賣藝 myarts

賣藝 myarts 本是以手作地攤方式營運,去年秋季入舖,店舖三份二空間讓本土創作人寄賣手工藝品,如皮具、布藝品和個人護理用品等,三份一空間會發售來自世界各地的工藝品

賣藝 myarts
地點:長洲東灣路慶安台 3 號地下
營業時間:11am – 7pm (星期二休息)

上述 8 家只是長洲小店冰山一角,還有更多等你發掘。

相片及資料來源:
http://storybook.dimdimcheungchau.hk/
http://www.facebook.com/MyArtsCC

延伸閱讀

香港紅葉遊景點@流浪攝

[長洲。拍 ] 櫻花盛開@D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