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四面佛,相信大家都聽得多,更有傳聞指「有求必應」相當靈驗,所以吸引了大批信眾每年前往參拜。不過亦有人指四面佛屬於陰廟(奉祀無主鬼魂),相當邪門。而YouTuber「老王」曾分享網民恐怖經歷,提及一對母女參拜四面佛時,許願想要獲得6萬元,殊不知隔天就靈驗,但母女兩人卻嚇到怕。

母女赴泰國拜四面佛求6萬元 隔天如願達成反被嚇怕

YouTuber「老王」經常分享撞鬼經歷,早前錯分享一個故事,指一位嗜賭母親因手頭緊而去拜四面佛,許願求2萬元新台幣,而女兒則許願想獲得4萬元新台幣,並承諾事成後定會回去還願。當時母女多次擲筊,四面佛卻沒有給予明確答覆,兩人就不了了之回家作罷。

四面佛 有母女拜泰國四面佛後,隔日即如願
有母女拜泰國四面佛後,隔日即如願(圖片來源:KKday)

豈料隔天晚上,母親騎車回家途中發生交通意外,她的腳被撞至骨折,經過雙方協調下達成和解,對方表示願意支付6萬元新台幣作為和解金。

四面佛 車禍示意圖
車禍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michaeljinphoto)

二人驚覺實現願望反嚇窒:好似用命換錢咁!

母親回家後,將當中4萬元新台幣轉讓給女兒,兩人亦不覺事情有古怪,直到女兒幾天後突然向母親提起這筆金額正是當初向四面佛許願的總額,兩人才毛骨悚然,好似「用命換錢」。兩人不禁聯想起之前的車禍是否出自四面佛手筆,亦互相告誡,以後前往不能再許願,「否則下次要用甚麼來跟四面佛換?」

四面佛 香港10大姻緣石及寺廟, 黃大仙
另外亦有指,求四面佛必須還神,否則會衰運纏身。(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圖片來源:unsplash@michaeljinphoto、KK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