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著 人力車環遊世界 ,目標是2020年東京奧運 ?

在香港鬧市居然出現傳統日式人力車 ?三名來自日本的年輕男生,決定在3年內拉著 人力車環遊世界 ,同時宣傳日本傳統文化及2020年的東京奧運 。他們一百多日前從東京淺草出發, KLOOK 客路今次跟他們一起到香港著名的拍攝景點海山樓 !


最少要這樣瘋狂一次,才是人生!

26歲的 鈴木悠司 生於京都府,2013年大學畢業後來到淺草,加入人力車夫行列,每日接載不同的遊客遊覽淺草及東京,發現了工作的樂趣,同時亦一直懷有環遊世界的夢想,忽發奇想之下,想拉著 人力車環遊世界 。一個人拉著90公斤的車子到處走確實有難度,鈴木便邀請了同期進公司的 高橋圭輔 及 平野謙 加入這個瘋狂計劃。
三位人力車男子希望透過今次人力車環遊世界計劃,向世界宣揚日本的傳統文化,與各地的人交流,也宣傳2020年於東京舉辦的奧運會。表情多多的高橋表示,如果有機會的話,很希望可以在開幕式或者閉幕式上出場。精通中文及英文的平野謙則說:「人生只有一次,如果能參加這樣的盛會是很難得的事情。」

問到回國之後想做甚麼,鈴木笑說要繼續做人力車車夫。「否則公司不會借車子和這套服裝給我。(笑)」他又說,平時在淺草也要接載來自台灣及香港的客人,能夠親身到台灣及香港感到很高興。如果可以的話,也希望將環遊世界的紀錄出書,令更多人知道這個故事。

無分國界 享受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三人在網上眾籌旅費,不少網友受到他們的理念感動,結果籌到200萬日圓(約13萬港幣),問公司租借了人力車及服裝,從淺草出發用兩個月時間去到大阪,經過靜岡、三重、愛知等地,途中也有探訪老人院及到學校進行分享會。從大阪坐船到上海,到過台灣、廈門、杭州等城市,然後第一個 聖誕跨年會在香港度過!在台灣逗留的短短時間內,也受到居民的熱情歡迎,試過收到的禮物及食物多到放滿一整車,三人都表示十分喜歡台灣,更收到了自製的應援板子。

一直順順利利的他們,從深圳入境香港時遇到最大挑戰!因人力車太大,不能上火車,需要用持中港執照的貨車才可以將人力車送到香港,後來經中國朋友幫忙才安全到達香港!

但香港的情況真是令他們始料不及,在香港駕人力車是需要牌照的,即使不是從事商業活動,拉著人力車也可能會被驅趕。他們曾向日本大使館及香港運輸署查詢,但對方只說沒有先例,所以人力車只能靜靜待在西灣河一家提供他們住宿的食材店「道の駅」店外,順道為店家宣傳作為報恩。店舖經理劉先生表示十分欣賞他們,所以做得到的事情都會盡量幫忙,三個大哥哥更跟經理的4歲兒子玩成一團呢!


跟著人力車男子 走進香港特色建築

今次KLOOK客路就跟三名 人力車男子 一起,走進電影《變形金剛4》(Transformers) 的 取景地 之一,被國際之間稱為「 怪獸大廈 」的 巨廈建築群 - 鰂魚涌 海山樓 !

除了是電影及 MV拍攝地 之外,這裡也是攝影愛好者的勝地,在 Instagram 用戶之間非常有人氣。
從食材店出發至海山樓,步行路程約為20分鐘,跟他們說途中會有很多窄路及斜坡,車子未必能通過,他們完全沒在怕!平野謙說:「從日本過來這樣的事我們都做到了!」就放心交給他們了!

三人合力,由鈴木負責拉車,高橋在旁觀察路面行人及車子情況,平野則一馬當先走最前面看地圖及帶路。對!別忘了他們的專業是車夫,所以尋找適合行車的路線也是他們的專長。
人力車十分引人注目,三人也跟沿途的市民打招呼及拍照。當中經過有不少居港日本人所住的太古城,當日是下午時分,遇到很多帶兒女去買菜的家庭主婦,她們都表示在香港見到日本人力車,整件事太神奇,以為自己看錯,知道來由後,更為三人打氣!

日本傳統的人力車和香港的「石屎森林」放在一起是甚麼感覺呢?

香港大廈的密集度是世界知名的,而海山樓建築群則是全港居住密度最高的樓房之一。海山樓只是一個簡稱,這建築群是由五棟大廈包括海山樓、海景樓、福昌樓、益昌大廈及益發大廈所組成。
不過要提醒大家,此處實為民居,在拍照時也要顧及其他人,不要打擾到居民的生活啊!


鈴木悠司表示,離開香港後,會到東南亞地區如泰國、印度及越南等地,大概2017年10月返回日本工作一陣子賺點旅費,再開始前往歐美、非洲及澳洲。想知道他們接下來的行程,可以關注他們的facebook,多多為三位帥哥應援吧!
facebook專頁:世界一周人力車の旅〜みんなの夢を乗せて五大陸制覇〜


今次三位 人力車男子 將會在香港逗留至2017年1月3日,之後將繼續行程,而12月31日凌晨12時,他們會跟食材店負責人們一起在西灣河海旁倒數,有空的朋友可以前來,並試坐人力車,想跟他們見面就不要錯過了!

「與人力車男子一同倒數迎接2017」
日期:2016年12月31日
集合地點:香港西灣河鯉景灣蘇豪東太康街45號GB17地舖「道の駅・香港」
時間:11:30pm
道の駅・香港facebook

發現更好玩的世界,預訂獨一無二的旅行體驗!即刻下載KLOOK客路 app >>> iOS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