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昨日(7月28日)在紅館舉辦的第4場MIRROR演唱會發生嚴重工業意外,吊在半空中的螢幕突然下墜掉落舞台,砸中2名舞蹈員。舞蹈員阿Mo被砸中頭部即時昏迷,傷勢最為嚴重,現時於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ICU)接受治療。但其實作為首屈一指的娛樂表演場地的紅館已並不是第一次發生嚴重事故,自1983年啟用以來,事故也是層出不窮。

MIRROR演唱會取消|門票退票安排BABY MIRROR Pop-up Store取消

紅館意外 作為首屈一指的娛樂表演場地的紅館已並不是第一次發生嚴重事故,自1983年啟用以來,事故也是層出不窮
作為首屈一指的娛樂表演場地的紅館已並不是第一次發生嚴重事故,自1983年啟用以來,事故也是層出不窮(圖片來源: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官網圖片)

演唱會意外|01. 劉德華

去過紅館的人想必也知道為了不阻礙後方觀眾視線,在設計座位時也是斜度十足,而樓梯也是十分陡峭,深怕一不小心就會「差錯腳碌落山」。

1993年於紅館舉辦的《Satchi劉德華93演唱會》第11場,大會為了增加現場氣氛,在演唱會期間從場館上空飄落超過1,5000個氣球,給現場觀眾留為紀念。一名17歲男觀眾在搶波期間懷疑失足滾下梯級,腦部受震盪而昏迷,即時送院搶救後8日宣告不治,事件亦令劉德華相當自責。紅館在事後也有一段時間不再讓演唱會以同類手法派紀念品。

紅館意外 劉德華1993年演唱會中有男觀眾失足魂斷紅館
劉德華1993年演唱會中有男觀眾失足魂斷紅館(圖片來源:RTHK《香港金曲頒獎典禮》截圖)

演唱會意外|02. 林子祥

林子祥於2003年《明荃明曲明星演唱會》為汪明荃座陣,當時台中間的圓形升降台因為故障未能升回台面,地面形成了一個8呎深大洞。演唱完畢的林子祥並無留意到舞台中的升降台出現故障,意外由8呎高度跌落台底,一度昏迷,更要入住ICU。林子祥亦因此次意外導致一邊聽力永久受損,長期耳鳴兼無法聽到立體聲。

紅館意外 林子祥亦因此次意外導致一邊聽力永久受損,長期耳鳴兼無法聽到立體聲
林子祥亦因此次意外導致一邊聽力永久受損,長期耳鳴兼無法聽到立體聲(圖片來源:weibo@声生不息官微)

演唱會意外|03. 飛輪海 吳尊

2009年台灣人氣組合飛輪海抵港,舉辦2場《想入飛飛2009演唱會》。其中成員吳尊用單手「吊威吔」入場的時候,因為衝力太大而中途跌在舞台上。之後整場演唱會中吳尊都一拐一拐,事後發現原來舞台意外導致骨裂。而成員汪東城也差一點發生意外,當他在台邊打算跨過欄杆時,因為用力過大而令欄杆變形,導致他差一點就跌落台,險象環生。

紅館意外 2009年吳尊因為舞台意外導致骨裂
2009年吳尊因為舞台意外導致骨裂(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演唱會意外|04. 郭富城

2012年《郭富城舞臨盛宴世界巡迴演唱會 香港站》中,當唱到《鐵幕誘惑》時,郭富城身處的方形升降台突然因為「斷威吔」而急墮3米,郭富城也跌倒在地。幸好的是,郭富城並沒有嚴重受傷,可以繼續開show,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紅館意外 郭富城在2012年演唱會中急墮3米,幸好並沒有嚴重受傷
郭富城在2012年演唱會中急墮3米,幸好並沒有嚴重受傷(圖片來源:Facebook@Aaronkwokfushing)

演唱會意外|05. 草蜢 蔡一智

林敏驄2017年於紅館舉辦的《今天星閃閃35年時日如飛林敏驄腦交戰作品展演唱會》,在演出開始前的小時,台上一個直徑2米的圓形升降台突然大幅傾斜6呎,導致站在台上的9個人墮下10呎高深坑,大會隨即報警求助,大批消防員及救護員趕到。當時傷者主要為舞蹈員,而草蜢成員蔡一智亦因此受傷,當晚作為嘉賓的草蜢只有2位成員上陣。

紅館意外 蔡一智在2017年林敏驄的作品展中受傷
蔡一智在2017年林敏驄的作品展中受傷(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演唱會意外|06. 古巨基

2018年《古巨基WE我們世界巡迴演唱會 – 香港站特別版》第2場開場時,在他唱完第一首歌《爆了》後說了一句:「有七年冇返紅館,比啲聲我聽!」就忽然在台上叉錯腳,跌落升降台的洞之中!古巨基消失十幾分鐘再上台時表示:「冇事嘅!上天保祐我!我好想繼續落去,我會盡力繼續落去。」

而在2009年《古巨基 Eye Fever 世界巡迴演唱會 – 香港站》中,當時古巨基身穿的聲控衣服突然冒煙,險被燒傷,嚇得大叫「出煙呀,唔係講笑呀!有無工作人員呀?」最後古巨基一邊唱歌,一邊讓工作人員救火,有驚無險。

紅館意外 2018年古巨基演唱會時忽然在台上叉錯腳
2018年古巨基演唱會時忽然在台上叉錯腳(圖片來源:Facebook@古巨基 Leo Ku)

演唱會意外|07. 張敬軒

上年(2021年)張敬軒的《The Next 20 Hins Live in Hong Kong 張敬軒演唱會》中,一名工作人員在約2米高位置墮地受傷,幸好傷勢並不嚴重,清醒送院治理。

紅館意外 去年張敬軒演唱會時一名工作人員在約2米高位置墮地受傷
去年張敬軒演唱會時一名工作人員在約2米高位置墮地受傷(圖片來源:Facebook@張敬軒 Hins Cheung)

演唱會意外|08. MIRROR

由綵排起,舞蹈員集體在IG story全黑控訴演唱會安全問題、第1場升降台不穩大幅度搖晃令Anson Kong險墜地、第2場Frankie失足跌落舞台前臂大面積擦傷、第3場Stanley同樣叉錯腳、第4場吊在半空中的螢幕突然下墜掉落舞台砸中2名舞蹈員。MIRROR首次踏足紅館的演唱會安全問題多籮籮,舞台製作公司絕對責無旁貸。

紅館意外 MIRROR首次踏足紅館的演唱會安全問題多籮籮,舞台製作公司絕對責無旁貸
MIRROR首次踏足紅館的演唱會安全問題多籮籮,舞台製作公司絕對責無旁貸(圖片來源:Facebook@MIRROR)

昨日(7月28日)的意外中一共有5人受傷送院,其中舞蹈員阿Mo(組合Collar成員So Ching男友)傷勢最為嚴重,據悉阿Mo除了腦出血,第四節頸椎更有有爆裂情況,因而令神經線受損,影響手腳不能活動。而在今日(7月29日)上午11點半開始進行大手術,需時7-8小時,最壞情況可能會令下半身癱瘓,現時也難以估計日後對身體的影響,相信恢復之路漫長。而身處加拿大多倫多的父母亦準備返港陪伴阿Mo,祝願阿Mo可以大步檻過,身體恢復健康。

紅館意外 據悉阿Mo除了腦出血,第四節頸椎更有有爆裂情況,因而令神經線受損,影響手腳不能活動
據悉阿Mo除了腦出血,第四節頸椎更有有爆裂情況,因而令神經線受損,影響手腳不能活動(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MIRROR演唱會意外|電視突墜下壓Dancer嚴重受傷、SoChing男朋友是其中一員

MIRROR演唱會|SoChing男友阿Mo受傷 曾與Anson Lo一同參加《造星1》

MIRROR演唱會|網民揭負責舞台公司協興隆、菱藝背景 與麥浚龍父親有關?

MIRROR周邊應援品停止預購+MIRROR演唱會相關活動取消

紅館已不是第一次發生嚴重事故?

自1983年,紅館啟用以來,事故也是層出不窮,過往包括…詳情請看

MIRROR演唱會門票退票安排是?

大國文化及MakerVille聯合公布,取消餘下MIRROR演唱會所有場次的演出及網上直播,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官網圖片、RTHK《香港金曲頒獎典禮》截圖、weibo@声生不息官微、GOtrip編輯部、Facebook@Aaronkwokfushing、Facebook@古巨基 Leo Ku、Facebook@張敬軒 Hins Cheung、Facebook@MIRROR、[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