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推介】大家一定有看過不少漫畫,而有日本網民推薦漫畫,票選出19大最有趣的漫畫,當中不少都是耳熟能詳,而且是大受好評的漫畫,放假想悠閒過一天,不妨煲煲漫畫!

撰文:RA|資料來源:ranking.net|圖片來源:各漫畫出版社

漫畫推薦|日本網民票選19大最有趣漫畫推介排名!

漫畫推薦 第19位  《暗殺教室》

圖片來源:集英社
圖片來源:集英社

一個超生物「殺老師」將月球炸掉了七成,並指要在明年3月炸掉地球,然後又因不知為何擔任椚丘中學3年E班的教師。各國首腦都將暗殺重任交給椚丘中學3年E班,為他們配送特製的「對老師 用特殊武器」,希望學生們能在炸掉地球的限期前,消滅「殺老師」,報酬一百億日圓。全班同學想盡辦法殺死老師,但「殺老師」又真的用心教導他們,就這樣引出了不少讓大家深思的社會議題。

漫畫推薦 第18位 《東京喰種》

圖片來源:集英社
圖片來源:集英社

在東京街頭,有一種吃人怪獸「喰種」正悄悄地在人類世界擴張他們的勢力。平凡的大學生金木研因為遭到妝扮成漂亮女生的「喰種」獵食,而有性命危險,醫生為他進行器官移植手術,沒想到器官就是屬於獵食他的「喰種」。金木很快就發現身體不對勁,原本喜愛的食物變成難吃得放不進口。一開始,幾天不吃都不會餓,但慢慢產生異於平常的空腹感,而他逐漸發現能引起他食慾的,就只有身邊不同的人類。

漫畫推薦 第17位 《JoJo的奇妙冒險》

圖片來源:jojo animation
圖片來源:jojo animation

英國貴族喬斯達家族和反派的吸血鬼迪奧.布蘭度及他的繼承者之間,維持了達一世紀以上的決鬥。現在連載到第8部,每一部的主角、主題和故事舞台都不同。每一部的主角都是以「JoJo」作為暱稱,第5部主角身在意大利,意大利語中並沒有「J」,因此採用「GioGio」。

漫畫推薦 第16位 《棋靈王》

圖片來源:pierrot
圖片來源:pierrot

這本是不少人心中的經典漫畫,而結局卻引來很大爭議性。原本不懂下圍棋的小六學生進藤光,在爺爺的倉庫發現歷史悠久的圍棋棋盤,而他看到棋盤上的血跡,被藏身在棋盤的古代棋手藤原佐為的靈魂附身。佐為是平安時代的天才棋士,因對手作弊而被陷害,最後含冤受屈投河自盡,遇上本因坊秀策(虎次郎)讓他附身,追求「神之一手」的境界。

為了滿足佐為下棋的渴望,光仔帶佐為到圍棋會所下棋,打敗了同齡的圍棋天才塔矢亮。塔矢亮是圍棋界第一名人塔矢行洋的兒子,自小受到父親的指導,其棋力遠可媲美職業棋士,卻敗給受佐為指點的光,讓塔矢亮大受打擊,誓要追趕光仔(佐為),努力磨練自己的棋藝。光被亮認真的態度激勵,從而對圍棋產生興趣,追趕塔矢亮的步伐,一步步進入職業棋士的世界。

漫畫推薦 第15位 《幽遊白書》

圖片來源:幽☆遊☆白書
圖片來源:幽☆遊☆白書

14歲不良少年浦飯幽助為救一個小孩而被汽車撞死,由於靈界沒有預算到他的死亡,因而沒有他的容身之所。從而得到重生的機會,經過了靈界的考驗,幽助終於重回自己的身體,成為靈界偵探。任務中幽助認識了藏馬和飛影,他們加幽助的好友桑原一起幫靈界解決了不少的案件。

漫畫推薦 第14位 《NANA》

圖片來源:日本電視台
圖片來源:日本電視台

小松奈奈和大崎娜娜的名字都叫NANA,但性格和經歷都截然不同。小松奈奈純真可愛,像在溫室長大,不懂人情世故,在她的內心世界只有她的男朋友。而大崎娜娜則來自複雜的家庭,性格堅強果斷,並朝著成為搖滾樂手為目標。

小松奈奈去東京見男友的火車上遇上搖滾樂團主音大崎娜娜。到了東京之後,二人分道揚鑣,卻在同一個房間相遇,並成為室友。雖然兩個人的性格不同,但外表剛強果斷的大崎娜娜與單純可愛的小松奈奈卻能在性格上相互補充,成了一見如故的好友。

漫畫推薦 第13位 《名探偵柯南》

圖片來源:rakuten
圖片來源:rakuten

17歲高中生工藤新一原是經常幫助警方破案的偵探,有天和青梅竹馬的毛利蘭在樂園遊玩,目擊可疑組織的詭異行動,一個人走到交易現場,卻被這個組織的人從背後偷襲,並灌下神秘藥物,身體變回小學一年級的模樣,無可奈何下,改名為江戶川柯南,他也憑著過人的推理能力,以及使用毛利蘭父親阿笠博士為他發明的各種道具,讓小五郎成為全球知名的名偵探,並藉以平時的案件調查尋找有關那個組織的線索。

漫畫推薦 第12位 《BLEACH 死神》

圖片來源:renote
圖片來源:renote

看得到幽靈的黑崎一護與死神朽木露琪亞相遇後,有一隻「虛」攻擊一護的家人,一護和露琪亞一齊加入對付「虛」的戰鬥,其間露琪亞受傷而無法繼續,只好把死神的力量分給一護,讓他變成死神。不過她發現一護的靈力非常強大,並且有著比大部分死神所持還要大的斬魄刀。由於一護把露琪亞的能力全都吸收了,以致這段時間,一護必須代替露琪亞,接手死神的任務,消滅在空座町一帶出沒的「虛」。

漫畫推薦 第11位 《寄生獸》

圖片來源:bilibili
圖片來源:bilibili

故事講述有天天空出現無數孢子,變成幼蟲侵入人類的身體,會游向人類腦部並寄生,最後與其腦部細胞同化。被寄生後的頭部能任意變形,由於其食物同樣也是人類,因而不斷發生殘忍的碎屍殺人事件。隨著寄生生物逗留在地球愈長時間,愈了解人類世界,他們亦學會利用不同手段來保障自己族類的生存。泉新一同樣被寄生生物寄生,不過卻是入侵失敗,以致寄生在他體內的生物「米奇」並沒有與他的腦同化,而是寄生在他的右手。為了人類的未來,泉新一和「米奇」展開跟其他完全體寄生生物的搏鬥。

漫畫推薦 第10位 《進擊的巨人》

圖片來源:shingeki.tv/
圖片來源:shingeki.tv/

圖片來源:shingeki.tv/
圖片來源:shingeki.tv/

100年前突然出現巨大人類物種「巨人」,毫無理由地殺害和吞食大半人類,幸存的小部分人類建造了三道同心圓高牆,最外圍的是瑪利亞之牆,中間是羅塞之牆,最內裡是席納之牆,以阻擋巨人入侵。過了一百年的平靜,突然被一個六十公尺高的超大型巨人破壞了瑪利亞之牆外的城門,同時另一個全身覆蓋了鎧甲的盔甲巨人亦破壞了瑪利亞之牆的城門,令大量巨人得以衝入城,人類只能放棄瑪利亞之牆和羅塞之牆間的土地,撤離到內部區域,導致人口變得密集。

人類為了面對巨人這個龐大威脅,招募3個兵團,分別是調查兵團、駐紮兵團、憲兵團,調查兵團會在牆外世界進行調查,試圖奪回牆外的土地,因而傷亡率極高;駐紮兵團就是維護牆內人民的和平;第3個兵團是憲兵團,負責守衛王室,工作相對輕鬆及安全性較高。士兵使用綁在腰間的機動裝置,能發射鈎繩勾著樹木、屋頂和牆壁間來移動,兩側有鞘放置雙刀,用於割下巨人後頸致命部位。

漫畫推薦 第9位 《鋼之鍊金術師》

圖片來源:hagaren
圖片來源:hagaren

這本是不少人心中的「神作」,原因是直到結局也沒有走向崩壞,少有地能圓滿完結的漫畫。故事講述愛德華兄弟的父親自小就離開他們流浪,母親獨力撫養他們,等待父親回來,但有天母親因病逝世。由於愛德華和弟弟艾爾想念母親,就萌生起想用鍊金術來讓母親復活,卻失敗了,愛德華付出了代價,失去了左腿,而艾爾則失去了身軀,只剩下靈魂,二人踏上尋找可以回復身體的方法的旅途。

漫畫推薦 第8位 《鬼滅之刃》

圖片來源:誠品
圖片來源:誠品

竈門炭治郎繼承亡父留下的炭業,支撐一家七口,過著樸實的生活。有天工作回家後,發現全家遭鬼王屠殺,全家只剩下最大的妹妹禰豆子,卻變成了鬼。鬼殺隊富岡義勇見剛好遇見這一切,原本打算殺了禰豆子,但卻發現禰豆子與一般鬼有所不同,而且炭治郎與禰豆子的親情令他放棄了這個念頭,改為推薦炭治郎拜鱗瀧左近次為師。經過兩年訓練,炭治郎學會對抗鬼的呼吸法與劍術,通過考驗加入鬼殺隊。

漫畫推薦 第7位 《火影忍者》

圖片來源:amazon
圖片來源:amazon

故事是講述在忍者世界中,漩渦鳴人是一個孤兒,四代火影為了保護村子,把攻擊村子的九尾妖狐封印到了他體內,因而受盡了村人的冷落,所以他只能用各種惡作劇吸引大家注意。幸得伊魯卡老師關心,其性格才沒有因而變得扭曲。為了讓其他人能認同自己,使鳴人立下目標要成為火影。

漫畫推薦 第6位 《DEATH NOTE》

圖片來源:bibi
圖片來源:bibi

故事講述一個看似品學兼優的天才高中生夜神月拾到一本屬於死神流克的筆記簿,在上面寫上誰的名字,誰就會死。後來遇上流克,他告訴流克想用這本筆記簿殺死罪犯,建立沒有罪犯的新世界,流克覺得有趣,就跟著月旁觀一切。《DEATH NOTE》的劇情跟一般王道漫畫很不同,反而深深吸引著讀者看下去,不過,不少fans對後來的劇情和結局帶有爭議。

漫畫推薦 第5位 《王者天下》

圖片來源:誠品
圖片來源:誠品

這本漫畫講述中國戰國末期的歷史故事,李信是一個生於秦國的少年,因戰亂而失去雙親,而里長收留了他,當他是奴隸。里長除了收留他,還有同樣是孤兒的漂。二人雖被當為奴隸,卻立志要成為大將軍,一起苦練武功,等待時機建功立業。有天漂被帶入宮中任官,卻有天近乎瀕死回到家中,信因而得到漂的指引,遇上因政變被追殺的秦國嬴政,開始了他的戰爭生涯。

漫畫推薦 第4位 《龍珠》

圖片來源:amazon
圖片來源:amazon

《龍珠》相信不用介紹都知道,是不少人童年回憶的超長壽漫畫,陪伴著不少男生長大,以孩悟空的成長為主題,描述冒險、友情等的故事,為長篇冒險漫畫,單行本有42本。

漫畫推薦 第3位 《HUNTER×HUNTER》

圖片來源:hulu
圖片來源:hulu

以為是少年漫畫,但不少女生也有追看,這是很多fans都覺得有生之年不知道能否看到結局的漫畫,原因是漫畫家冨樫義博(又名富奸)雖然很有才華,卻經常以各種理由拖稿。故事講述生於鯨魚島的小傑尋找父親金.富力士的故事,為了父親而參加獵人考試。

漫畫推薦 第2位 《SLAM DUNK 男兒當入樽》

圖片來源:amazon
圖片來源:amazon

這本直至現在還能引發大家走到鎌倉朝聖的熱潮漫畫——《SLAM DUNK 男兒當入樽》,漫畫中打籃球的熱血情節仍停留在不少人心中,很多男生因為看了這本漫畫而打籃球。故事講述櫻木花道為討好暗戀對象晴子,沒有經過盤球基礎訓練就加入湘北高中籃球隊,但晴子一直都暗戀由初中已是明星球員的流川楓。

由於櫻木的不服輸、潛質,由不懂籃球變成籃球隊不能缺少的主力球員。而流川楓亦加入了湘北高中籃球隊,原本打算要出國打籃球,卻被安西教練指點下,決定要成為「日本第一」的高中籃球員。

漫畫推薦 第1位 《ONE PIECE 海賊王》

圖片來源:jump
圖片來源:jump

《ONE PIECE》由一開始刊載至今,攻陷不同年齡層和男女,劇情是以熱血、友情、奇幻及感人集一身的冒險故事,由1997年開始刊載,到現在熱潮仍未減,情節更是超有創意,不少經典劇情都讓大家爭相模仿,好像傑克幫路飛戴上草帽、大家舉起左手,左手打了「X」的符號,以作同伴的記號等。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