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 YouTuber Cringe Kev 繼早前點評香港新女團 COLLAR 的第一首單曲《Call My Name!》後,不少人推薦他欣賞另一個女團 After Class 姚焯菲出的個人單曲《原來談戀愛是這麼一回事》,不過他就突然評論對方的環境保護意識不足,到底是為什麼呢?

女團After Class姚焯菲推出個人單曲《原來談戀愛是這麼一回事》。
女團After Class姚焯菲推出個人單曲《原來談戀愛是這麼一回事》。(圖片來源:Youtube@Chantel Yiu 姚焯菲)

Cringe在片頭表示較早前已經拍過不少「Reaction Video」是關於姜濤、MIRROR 及 COLLAR,收到一些香港網民的建議去了解其他香港藝人的作品,以擴闊對香港音樂的視野,例如只有 15 歲的姚焯菲。

1. 外國人也認同學生不應談戀愛?

《原來談戀愛是這麼一回事》是關於戀愛的故事,片頭時Cringe已忍不住調侃:「Girl, you ain’t in love. Come on. You’re 15. Live your childhood」直指15歲的她應該在童年中渡過,而非正在談戀愛中。

2. 每一個人的初戀分手都是難忘

Cringe 根據 MV 內容推測金魚應是男女主角分手前一起飼養的寵物,但分手後每次看到金魚就睹物思人,Cringe 又指MV令他回想起中學時的初戀,直言第一次戀愛分手是困難的,但終會過去。

3. 稱呼男方是無賴的金魚爸爸

Cringe 看到MV一半時,突然笑指女主角與初戀分手時應把金魚退還:「Go get your goldfish fam. Get your son!」,並呼籲對方不要做一個無賴的金魚爸爸(Don’t be a deadbeat goldfish dad)。

4. 不斷高呼不要放生金魚

片尾女主角手捧圓形玻璃金魚缸到海邊,似乎意圖將金魚拿到去海邊放生,Cringe 一直高呼「不要」,並忍不住暫停 MV,向觀眾呼籲千萬不要將家中飼養的金魚放生,因為此舉對自然環境造成破壞,指出金魚不屬於該生態的物種,一經放生後就會成為該地區的侵略物種,擾亂生態及原物種。

5. 笑指女主角意圖奪走金魚生命

由於香港主要都是由海水包圍,Cringe 估計將金魚放生到海邊會直接令金魚失去生命,加上海水是鹹水,但金魚並不是海水魚,笑說這個行為等同奪走金魚的生命。

雖然 Cringe 笑言姚焯菲 MV 的放生金魚行為做錯,但他也讚揚姚焯菲的聲線不錯,好奇她有沒有參與這首歌曲的作詞部分,又指只有15歲的她都有潛質做國際巨星,尤其年紀輕輕已經在歌唱行業中發展,將來可能如日中天。不過 Cringe 擔心過早成名會對她個人發展有一定影響,尤其社交方面,直指「So young in this game could be dangerous」。他又舉列指國際巨星 Justin Bieber 同樣在15歲左右出道成為歌手,但後來負面新聞不斷發生,人氣一落千丈,最後經歷了幾年黑暗時期,成長蛻變後才能成就如今的他。Cringe 表示見過不少童星都因為成長付出了痛苦的代價,希望姚焯菲不會成為其中一個。

粉絲大讚:人靚聲甜

影片推出後,不少姚焯菲的粉絲都到影片留言區留言支持她,並讚她人靚聲甜,在香港人氣很高,並向Cringe推薦更多有關她的歌曲。有網民分享歌曲的創作者其實是馮家俊,姜濤的《Master Class》及《鏡中鏡》等名曲都由他負責監製,因此製作水準不錯。

原片:

其他相關文章:外國 YouTuber點評COLLAR新歌 直指Winka有陰謀 再被成員造型嚇壞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撰文:AE圖片來源:Youtube@Cringe Kev、Youtube@Chantel Yiu 姚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