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2021】第93屆奧斯卡2021頒獎典禮將於2021年4月26日香港時間上午8時舉行,不過,據悉香港將會沒有電視台播放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是52年來首次不播放奧斯卡頒獎典禮。

撰文:RA、CY、SY|圖片來源:The Academy

奧斯卡2021|52年來首次沒有香港電視台播放奧斯卡

本地傳媒《英文虎報》(The Standard)引述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發言人報道,指由於TVB沒有奧斯卡播放權,因此,到時明珠台將不會播放奧斯卡頒獎典禮,並強調今次純屬商業決定。

(圖片來源:The Academy)
(圖片來源:The Academy)

報道又稱,本港電視台包括TVB、NowTV、ViuTV、有線電視及開電視,均未獲得奧斯卡頒獎典禮播放權。又指今次事件意味著香港自1969年,52年來首次未有轉播奧斯卡頒獎典禮。

(圖片來源:The Academy)
按照往年慣例,奧斯卡頒獎典禮會於明珠台晚上9時重播。有網民發現今年同時段改為播放電影《黑鷹15小時》。(圖片來源:The Academy)

今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繼續星光熠熠,其中由奧斯卡影后Frances McDormand主演、美籍華裔女導演趙婷執導的《浪跡天地》(Nomadland)獲6項奧斯卡提名。不過,趙婷早前被內地網民質疑曾作出批評中國的言論,其後原定下月於中國上映的《浪跡天地》亦被勒令下架。

另外,記錄香港反修例示威事件的35分鐘紀錄片《不割席》(Do Not Split),亦入圍「最佳紀錄短片」最後五強。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