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醫學美容風氣盛行,人人都能靠整容技術「變靚啲」,名人「撞樣」現象習以為常。在這個充斥著「人造美女」的社會,「天然美女」買少見少。日前有網友於社交媒體的群組張貼《精裝追女仔之3狼之一族》的劇照,照片集合4位80年代女神,女神們的同框照隨即惹起網絡熱話。4位的顏值被網民大讚即時在現今的審美觀仍然是「無敵美」,並稱「好懷念」80年代「天然美女」的盛世,而當年的衣著打扮更是現今潮流,果然是力久不衰。

80年代4大純天然女神同框照被翻出 網民:而家啲人真係無得比!

現今Filter流行,網上看到的「靚女」常被指與真人有大出入。近日有網民在「爆廢公社公開版」張貼一張1989年上映的《精裝追女仔之3狼之一族》的劇照(照片中由左至右的順序分別是翁慧德、張敏、邱淑貞及周慧敏),並表示照片中四位女神是爸爸的「最愛」。事隔33年,這張四位八十年代女神級代表人物的同框照再次引起熱論,照片隨在網絡上吸引逾萬人讚好,網友一面們狂讚四位女神的盛世顏值,並表示:「最愛張敏,年輕時真的超正」、「沒有修圖跟美顏濾鏡的美好年代」、「真的都是自然的美女,不用修圖的美女」、「以前的都好有氣質好漂亮,現在的不是撞臉就是露奶博關注」。

4位天然美女是80年代女神代表,照片中左起是翁慧德、張敏、邱淑貞及周慧敏。
4位天然美女是80年代女神代表,照片中左起是翁慧德、張敏、邱淑貞及周慧敏。(圖片來源:電影《精裝追女仔之3狼之一族》劇照)

80年代時裝流行至今:無論樣定打扮,都係呢個年代最好!

除了四位女神的顏值備受討論外,她們穿搭的服飾亦完全沒有過時感,有網民亦回應「超正,當時的衣服跟現在流行的也無違和感」、「衣服其實很好看,有一些元素現在流行回來了」、「潮流幾十年總會回歸一次」。衣著方面,翁慧德的露臍裝、張敏的高腰短褲、邱淑貞身上的細波點上衣,現在看也毫無違和感,還帶點復古感覺。髮型方面,翁慧德俐落的短髮、張敏的經典「半屏山」髮型、慧敏的玉女空氣瀏海,還有邱淑貞的西式大波浪卷髮,至今仍然很受歡迎。時尚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經典輪迴,幾十年前的衣著至今依舊可以很時尚。

天然美女 「潮流幾十年總會回歸一次」,總是一個潮流
「潮流幾十年總會回歸一次」,總是一個潮流(圖片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截圖)

天然美女 「衣服其實很好看,有一些元素現在流行回來了,令人大叫沒有違和感
「衣服其實很好看,有一些元素現在流行回來了,令人大叫沒有違和感(圖片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截圖)

網民:而家新興「女神」根本無得比

每個年代對女神的定義都不同,現今網民常指當代女神代表就如:試當真Jessica、Kayan9896、AmyLo、嘉盈、Angelina、AngelaYuen,不過亦有人指她們與以前的女藝人根本不可比較,指「一啲又MK味濃,一啲又扮Cool,著埋啲衫又賣弄性感,無化妝真係連個靚字都講唔出,最多係好睇過普通人少少」。

天然美女 自從成為「修女」後,網民都指她MK味越來越濃
自從成為「修女」後,網民都指她MK味越來越濃(圖片來源:Instagram@krisssica)

天然美女 網民指Kayan9896有特別氣質,但有時候也會崩壞
網民指Kayan9896有特別氣質,但有時候也會崩壞(圖片來源:Instagram@kayan9896)

4位女神有近況更新  1人絕跡娛圈

談到四位女神的近況,近年邱淑貞、周慧敏和張敏三位女神都偶然會在出現在幕前。而另一位女神翁慧德在1999年與鄒兆龍結婚後,淡出娛樂圈。雖然已過33載,4位女神的美貌與當年無異,真是懷念80年代「天然美女」的盛世。

天然美女 邱淑貞與她的女兒合照就如姐妹一樣
邱淑貞與她的女兒合照就如姐妹一樣(圖片來源:ig@yuetyuetxx)

天然美女 凍齡美女停留在30多年前的樣貌
凍齡美女停留在30多年前的樣貌(圖片來源:ig@vivianchowwaiman)

天然美女 張敏年過50仍然氣質滿滿
張敏年過50仍然氣質滿滿(圖片來源:weibo@張敏cm)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圖片來源:電影《精裝追女仔之3狼之一族》劇照、fb@●【爆廢公社公開版】●截圖、ig@yuetyuetxx、ig@vivianchowwaiman、weibo@張敏cm、Instagram@krisssica、Instagram@kayan9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