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墾丁電影,唔駛諗大家都講得出一定係2008年播到街知巷聞的《海角七號》。當年電影播出後,更帶起一股墾丁旅遊熱。但原來除了《海角七號》,去年令李安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亦有不少場景在墾丁拍攝!

《海角七號》景點

萬里桐 – 主角阿嘉看海的地方遊客除了可以坐上防波堤上看海之外,亦都可以在潮退時走下潮間帶中觀賞多樣的生態,清澈的海水亦十分適合在此浮潛。

年中都有唔少人去到萬里桐學主角扮抑鬱看看海。

阿嘉的家(恆春)位於恆春鎮上的這一間白色房子其實真是當地人的家!而男主角阿嘉名字亦是由屋主兒子的名字而來。地址︰恆春鎮光明路90號

阿嘉的家外貌沒有太大變化,不算難找。

恆春古城恆春古地名「瑯嶠」或「琅嶠」,是當地原住民的族名。後來因為當地氣候宜人,有如永恆的春天,因而改名為「恆春」。古城建於清光緒元年,有四座東、南、西、北城門,而電影中出現過的就是西門。

籠仔埔籠仔埔草原為當地的一個試驗所畜牧地,大片的草地令人心礦神怡。草原的東面是太平洋,天氣好的時間更可以遠眺蘭嶼。戲中主角阿嘉尋找小島友子的場景就在籠仔埔草原前方沿岸的公路上。

白沙灣(男女主角擁抱的沙灘 )墾丁沙灘多,而白沙就是其中一個水清沙幼的代表,難怪連導演都捨棄交通方便的大灣而轉戰於此。

宜家的白沙灣一樣水清沙幼,最緊要人潮不算太多,唔駛同人迫。

白榕園少年Pi 漂流途中曾經到過一座滿是狐獴的荒島,原來那個島亦是在墾丁!不過此島不是真的島,而是名為港口白榕園的樹木研究區。園內是3450平方公尺的白榕樹,而戲中少年Pi爬上過夜的就是其中一棵巨型白榕。暫時白榕園仍未開放給遊客參觀,大家想睇可能要碰下運氣了。

電影中的神秘食人島,就係以白榕園為藍本啦!

白沙灣
對,白沙灣又再次出現!今次更係少年Pi最後與老虎Richard Parker 上岸的沙灘,真係估佢唔到!電影中少年Pi在海上漂流200幾日後終於到達墨西哥的一處海岸,而老虎Richard Parker 就頭也不回地消失在樹叢中……呢一幕,相信好多人都難以忘記,不過又有幾多人知道,原來所謂的墨西哥海岸就是墾丁的白沙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