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夜市與捷運站相距甚遠,於後驛站再轉巴士先到,雖然不算就腳,但附近就有 8 間大專及高中院校,後生仔女甚多,勝在無大媽同我迫。每日下午 4 時後,夜市檔主都會陸續開檔,而晚上 7 時,更是夜市人潮高峰期,差不多每檔都有幾層食客圍堵!作為精明吃貨的我,深知胃的 Quota 同時間有限,與期盲目排隊逐檔試,倒不如潮跟本地人推介,食勻夜市最地道 Best 4 啦!

文:perfect hill/攝:Hong (原文刊登於新假期周刊)

1) 日賣 7 千粒 QQ 地瓜球

真好佳日賣 7000 粒地瓜球,粒粒金黃鬆脆,內層的地瓜肉混合糥米粉,口感煙韌,味道香甜,記者一食上癮!攤檔老闆表示地瓜球全部即炸即賣,連炸油都絕不隔夜,難怪炸油金黃清澈。記者出巡當日,真好佳亦是全場最好生意一間,人龍從未減退過,超誇張!

2) 澎湖沙蟹 搶鮮直送

甚少在台灣夜市中,看到有清蒸螃蟹的店,超驚喜!沙蟹來自外島澎湖,體積較小,但勝在肉質緊致,甜度比花蟹更高,而且價錢便宜,NT 100/HK$ 26 已有 4 隻。

3) 大過塊面 鮮炸魷魚

雖然攤檔招牌寫著「沖繩大魷魚」,但其實魷魚全來自高雄港!店員解釋用上沖繩作掛名,只用沿用了當地炸物的方法,先把魷魚用大火炭燒至乾身後,才把原隻魷魚蘸粉漿,能鎖起魷魚汁!大家點餐時,還可選椒鹽或海苔味的調味粉呢!魷魚超大, 2 人分享最好。

4) 相機食先 Cute 爆龜仙人

龜仙人的真身是雞蛋糕,原本是老闆陳太弄給女兒 3 點 3 的甜點,因女兒和她的同學都很喜歡,在家長的鼓勵下首次在夜市擺攤,分別有士多啤梨、綠茶朱古力和奶黃 3 種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