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鬧鬼實錄】相對全球疫情,台灣疫情較受控,不少香港人都已經著手開始計劃到台灣短途旅遊,好放鬆一下繃緊的情緒。不過大家在計劃行程時,要記得看清楚有沒有預訂到這間旅遊熱門的台北旅館,否則就會隨時就要整晚與鬼同眠!

撰文:CY | 圖片來源:《切小金家的旅館》、《安娜貝爾》、《咒怨》、《閃靈》、《童使》劇照

酒店鬧鬼實錄|員工指控台北旅館超猛鬼 香港旅行團常入住

一名擁有靈異體質的前酒店員工在facebook群組「靈異公社」上大爆料,分享自己在近年擔任旅館晚間服務生的經歷。

他稱以前在晚間巡邏時,曾多次遭遇「鬼壓床」、「鬼抓腳」,還有「空房間來電」等光怪陸離的事件。最讓人震驚莫過於這間旅館與亞洲各國旅行社有緊密合作,更經常接待港陸兩地的旅行團,分分鐘你都有住過!

酒店鬧鬼實錄|員工曝光台北旅館超猛鬼 港陸旅行團超常居住

猛鬼酒店3大經歷

到底間酒店有多猛鬼?千萬別輕視,因為樓主分享了3大經歷講述酒店如何猛鬼,除了她的親身經歷外,有部分更是住客的親身經歷,好多人都中過招!

猛鬼經歷 1:鬼壓床

樓主當時身處的旅館較為老舊,其實房間是採取舊式中央冷氣,溫度固定不能個別調節,因此,大多數房客都一直説熱。而少數出現認為房間冷到不行、難以忍耐的狀況,樓主就指出,是因為有鬼魂一直盯著房客,或者是出現鬼壓床的狀況。

酒店鬧鬼實錄|員工曝光台北旅館超猛鬼 港陸旅行團超常居住

猛鬼經歷 2. 鬼抓腳

在其中一樓層中,樓主認為那些鬼魂特別喜歡玩鬼抓腳。她分享另一個同樣擁有靈異體質的同事,每次上去該樓層就會跌倒,或許是因為性格善良被鬼欺負吧!除此之外,不常聽見有旅客跌倒的消息,不過凡有出現跌倒情況都是出自該樓層,相當邪門。

酒店撞鬼實錄|台北熱門酒店超猛鬼 網民:生病入住慘被上身!

猛鬼經歷 3. 空房間來電

樓主試過晚上收到住客來電,要求上房間檢查電視屏幕。當樓主正打算上去檢查,剛好遇到另一個正巧在該樓層工作下來的同事。與對方閒聊間,得知樓主要前往某房間,突然臉色一變,表示該房間並沒有租出,更遑論致電要求檢查房間。樓主立刻前往前台檢查,發現該房間的房匙仍在,電腦也顯示該房間並沒有租出,事件相當靈異。

酒店撞鬼實錄|台北熱門酒店超猛鬼 網民:生病入住慘被上身!

樓主在帖文當中也有提到自己能夠清晰見到鬼魂,也曾見到血掌印等情況。雖然那些鬼魂普遍不會妨礙工作,以上經歷與遭遇厲鬼等恐怖情節仍有一段距離,不過這些鬼魂會不時騷擾住客,也不時製造麻煩,對於出外旅行享受的旅客而言,絕對難以接受。

圖片來源:《童使》截圖|入住可能有鬼妹妹和你玩......

酒店鬧鬼?三個貼士教你避開鬼魂!

樓主在帖文中表示,擔心影響旅館聲譽,因此未有公開該旅館任何細節。不過就算住進猛鬼酒店都不用怕,作為前酒店服務生的樓主就分享了一些小貼士,教你在酒店輕鬆避開鬼魂。GOtrip編輯將方法濃縮為三個步驟,只要跟實就沒問題!

貼士1. 感受房間氣氛

進入酒店房間後,不要弄亂或者使用任何器具、廁所,用20分鐘感受房間氣氛。如果感受到任何不適,就要盡快向相關人士提出換房請求。

酒店的鬼魂好像對機組人員特別有興趣。

貼士2. 向領隊提出要求

若是跟隨旅行團出外旅遊,的確難以要求更換酒店。樓主就指,如果在房間中感到任何不適,急切需要更換房間,可以向領隊提出互換房間,如非情況太極端,普遍領隊都會接受請求。

電梯離奇去到曾發生火警的樓層 - 地庫。

貼士3. 向服務台職員要求換房

在旺季時節,酒店、旅館難免會將「不乾淨」的房間外租。遇到領隊拒換的情況,也可以直接前往前台,要求前台職員為你安排換房。樓主教路,像這些「有問題」的房間,通常員工都有自知之明,盡力滿足你的要求。

圖片來源:《閃靈》截圖|當下只想尖叫跑走!!!

不過說到底,如果你認為酒店的氛圍較為奇怪,而情況又許可的話,記者還是建議你換酒店。雖然鬼神之説虛無縹渺,不過「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要是有出外旅遊的打算,就要記得看清楚自己預訂的酒店是否有鬧鬼傳說了!

出發台北旅遊前要有什麼準備?

當然要了解清楚台灣開關的最新入境規定!其次就是買機票,編輯親身為大家體驗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比較兩者的環境、食物及空姐的服務。最後就是要決定酒店住宿,即睇:台北酒店推介

台北有什麼必去景點?

到台北絕不容錯過台北夜市,當中推薦寧夏夜市、饒河夜市等8大夜市掃街;也可參考台北自由行3日2夜,去勻所有必去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