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食飯途中人有三急,家長就應該立即帶他們到洗手間解決。但有位媽媽帶仔仔到壽司店進食時,仔仔食飯途中突然叫急,媽媽竟以茶杯幫仔仔盛載!缺德媽媽被告發後,竟然發爛並高喊行為無問題,更稱:「我可以買杯子啊!」

茶杯 怪獸媽 茶杯 兒子壽司店用餐途中缺德媽用茶,非當事人)
兒子壽司店用餐途中人有三急 缺德媽用茶杯裝住。(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劇照)

一名台灣女網民於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文抱怨,她在一間日式餐廳目擊的離譜事件。她憶述當日的事發經過,事主與妹妹當日下午到新北市三重區一間壽司店用餐,在用餐途中突然看見鄰座的媽媽竟然在眾目睽睽下,將枱面的水杯接住⋯⋯嚇得她立即按下服務鈴通知店員處理,而店員也剛好看到該名媽媽的行徑。

茶杯 怪獸媽 事主在用餐途中突然看見鄰座的媽媽竟然在 眾目睽睽之下,將枱面的水杯當
事主在用餐途中突然看見鄰座的媽媽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將枱面的水杯應急!(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

事發後10分鐘後,店長親自出面處理,更蹲在一旁客氣地詢問該名媽媽,沒想到該媽媽突然大喊:「誰跟你講的?」並手指指質問事主妹妹:「是不是你講的?」事主即馬上承認是她告狀的,更訓斥該名媽媽:「是我講的怎麼樣?廁所就在那邊,你不趕快帶去廁所,卻讓小孩公用杯子,非常噁心!而且影響其他人用餐心情!」

茶杯 怪獸媽 沒想到該媽媽突然大喊:「誰跟你講的?」並手指指質問事主妹妹:「是不是你講的?」示意圖,非當事人)
沒想到該媽媽突然大喊:「誰跟你講的?」並手指指質問事主妹妹:「是不是你講的?」(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劇照 )

涉事媽媽死撐無問題

豈料該媽媽竟辯稱行為毫無問題,更理直氣壯地表示小朋友人有三急要「隨機應變」:「我用杯子接怎麼了?我可以買杯子啊!你沒有小孩嗎?小孩來不及,你沒遇過嗎?」荒謬的言論令事主聽傻!她表示她作為一名媽媽,也育有小孩,但自己有家教,絕不會讓小朋友做出這樣的事,所以她聽到該媽媽的言論時感到憤怒:「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茶杯 怪獸媽 該媽媽竟辯稱行為毫無問題:「我在杯子怎麼了?我可以買杯子啊!你沒有小孩嗎?小孩來不及,你沒遇過嗎?」
該媽媽竟辯稱行為毫無問題:「我用杯子接怎麼了?我可以買杯子啊!你沒有小孩嗎?小孩來不及,你沒遇過嗎?」(圖片來源:unsplash@xiaowuuuuuuu)

事後店長親自接過「該隻杯」處理,而事主表示理解服務業難做,不想得罪客人,但十分不認同以這種息事寧人的方式解決,明言不會再光顧這間壽司店,但不會不會公開店名,不希望店家沒生意、店員失去飯碗。

茶杯 怪獸媽 事主明言不會再光顧這間壽司店,但不會不會公開店名,不希望店家沒生意、店員失去飯碗。
事主明言不會再光顧這間壽司店,但不會不會公開店名,不希望店家沒生意、店員失去飯碗。(圖片來源:unsplash@wyron)

事件被公開後引來大批網民圍攻,網民一面倒批評該名媽媽厚顏無恥之餘,行為亦十分噁心:「媽媽的那奇特想法真的是引人憤怒」、「誰還敢再用這間餐廳的杯了啊?」、「不是買不買回杯子的問題,而是毫無公德心啊」、「請這位太太跟他先生用這杯子喝看看」。也有網民對小朋友有這樣的媽媽感到十分可憐:「隨時隨地不理會場合是否合適,這樣教小孩實在不太好吧」、「這種恐龍家長要怎麼教出好孩子」。

茶杯 怪獸媽 網民:「能控制去廁所,不能控制就包布」
網民:「誰還敢再用這間餐廳的杯了啊?」(圖片來源:unsplash@Giorgio Trovato)

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劇照、unsplash@xiaowuuuuuuu、unsplash@wyron、unsplash@Giorgio Trovato、GOtrip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