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三急是人之常情,肚痛時需要佔用洗手間更長時間也是無可厚非。最近有台灣網民在逛街時突然感到強烈便意,借用Starbucks洗手間後卻被門外一對男女刻意高聲「暗寸」,揶揄她只是在廁格內玩手機,令她十分難過。而事後發文獲網民獻出一招絕招,以擊退門外毫無同理心的男女!

肚痛 starbucks 肚痾借用Starbucks廁所遭暗寸
肚痾借用Starbucks廁所遭暗寸(圖片來源:unsplash@k_yasser)

有台灣網民於Dcard發文表示,有日她與朋友在逛街時突然感到強烈的便意:「它的到來讓我知道我不能再忍了」於是兩人便趕忙尋找洗手間,但因為近日台灣升溫,無法隨便找店家借用,令她們十分苦惱。就在兩人苦惱的時候,朋友突然靈機一動,想起附近有Starbucks,就麻煩朋友隨便買一杯飲品先坐下:「因為也不好意思說沒消費就使用人家的廁所」事主則去洗手間解決燃眉之急。

肚痛 starbucks 事主與朋友在逛街時突然感到強烈的便意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與朋友在逛街時突然感到強烈的便意(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截圖)

門外男外毒舌催促

當時便意來襲的她因為肚痾時去得比較久,十分擔心佔用洗手間的時間會過長,所以再三確認洗手間無人排隊才進其中一格廁格如廁。 但在使用洗手間10分鐘後她就聽到門外傳來女聲:「真的很久欸,進去都快20分鐘了吧!傻眼」之後又傳來一把男聲:「廁所以後要收費了吧!」

肚痛 starbucks 事主十分擔心佔用洗手間的時間會過長,所以再三確認洗手間無人排隊才進其中一格廁格如廁
事主十分擔心佔用洗手間的時間會過長,所以再三確認洗手間無人排隊才進其中一格廁格如廁(圖片來源:unsplash@jankolar)

事主聽到兩人對話十分難過,她並不是故意的,而且她十分確定沒有使用20分鐘。豈料之後門外的女生還先後敲門3次催促,事主每次都有回應。但她再次聽到門外兩人對話,男生更刻意大聲說話,疑似是「畀說話」給事主聽:「她一定在裏面玩手機」。

肚痛 starbucks 男生更刻意大聲說話,疑似是「畀說話」給事主聽:「她一定在裏面玩手機」示意圖,非當事人)
男生更刻意大聲說話,疑似是「畀說話」給事主聽:「她一定在裏面玩手機」(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SBS《Penthouse 2》劇照)

難過的事主感到非常尷尬,即時就以訊息向朋友求助,表示她沒面出去,怕見到那對男女很尷尬很不好意思。幸運的是朋友馬上就到洗手間門前相救,更向門外兩人說:「別人在不舒服欸!你下次就不要不舒服」令兩人無言以對。但解決了燃眉之急、離開了洗手間的事主在事後仍然感到十分委屈。

肚痛 starbucks 解決了燃眉之急、離開了洗手間的事主在事後仍然感到十分委屈示意圖,非當事人)
解決了燃眉之急、離開了洗手間的事主在事後仍然感到十分委屈(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二十五,二十一》劇照)

網民:反正她等等要聞你留下的味道

帖文引來大批網民聲援,不少網民都鬧爆那對男女毫無同理心,別人肚痛還要不停施壓:「我之前上廁所也被外面的人說我大便很臭,不知道她們的屎到底是多好聞」、「肚子不舒服上個10分鐘真的還好吧」、「那就先不要沖水叫他進來看啊」。同時也有不少網民直言不要對他們客氣:「在裡面的才是贏家」、「反正只要你不急,不出來也沒關係,反正是外面的在急」、「在廁所裏的你其實已經立於不敗之地」。亦有網民笑言「拜託他們一定要進去看妳的成果發表會」。

肚痛 starbucks 網民:「反正她等等要聞你的屎味」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反正她等等要聞你的屎味」(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巴黎假期》劇照)

當然亦有網民有不一樣的想法:「10分鐘真的太久了」、「如果廁所只有一間你還上10分鐘,真的後面的人有很高機率會不爽」事主後來澄清到該間Starbuck有兩格廁格。同時她亦承認自己是「易碎玻璃」,只是當時覺得肚子很痛,但男女的對話就刻意高聲說話要讓她聽到:「我知道在排隊的人一定也是很急之類的,假設今天換他們或是你們在裏面肚子痛的要命,然後還要被外面的人說話會有什麼想法跟心情?」

肚痛 starbucks 事主:「假設今天換他們或是你們在裏面肚子痛的要命,然後還要被外面的人說話會有什麼想法跟心情?」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假設今天換他們或是你們在裏面肚子痛的要命,然後還要被外面的人說話會有什麼想法跟心情?」(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食神》劇照)

圖片來源:unsplash@k_yasser、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截圖、unsplash@jankolar、SBS《Penthouse 2》劇照、tvN《二十五,二十一》劇照、電影《巴黎假期》劇照、電影《食神》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