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也會經歷生老病死,當牠們年老,就更需要我們的耐心照顧。台灣一隻13歲的老狗「黑熊」因年時已高偶爾會失禁,有日在主人揹牠出門時不慎尿濕了主人全身,令他不禁低頭自責。而主人的暖心舉動,也展示出對愛犬無比的愛,令網民們十分感動。

老狗 失禁
(圖片來源:Facebook@黑熊和姊姊的飛飛日記)

來自台灣的王小姐在13年前於台北鬧市中拾到愛犬「黑熊」,當時帶黑熊回家的她更被家人臭罵了一頓,但最諷刺的是,當初咬牙切齒反對狗狗登門的父母卻越來越疼愛黑熊,媽媽甚至偏心至煎牛排只會準備黑熊的份量,其他人一律沒有。而王小姐表示父母知道膽小的黑熊不敢乘坐電單車,所以為牠精心製作了電單車專用狗包包,讓他們可以揹著黑熊到處遊玩。

老狗 失禁 父母知道膽小的黑熊不敢乘坐電單車,所以為牠精心製作了電單車專用狗包包,讓他們可以揹著黑熊到處遊玩
父母知道膽小的黑熊不敢乘坐電單車,所以為牠精心製作了電單車專用狗包包,讓他們可以揹著黑熊到處遊玩(圖片來源:Facebook@黑熊和姊姊的飛飛日記)

經過多年,13歲的黑熊也已達老年,有日主人揹著黑熊出門時,發現愛犬在自己背子上不慎失禁,尿濕了主人整套衣服:「這麼好的天氣,下班立馬衝回家揹著黑熊騎哺哺兜風,騎著騎著,姊姊的尾椎骨部位感到一股熱流,不好的預感湧上….手一摸,濕了,拿上前一聞,騷的。」

老狗 失禁 有日主人揹著黑熊出門時,發現愛犬在自己背子上不慎失禁,尿濕了主人整套衣服
有日主人揹著黑熊出門時,發現愛犬在自己背子上不慎失禁,尿濕了主人整套衣服(圖片來源:Facebook@黑熊和姊姊的飛飛日記)

狗狗沖涼時自己犯錯低頭自責

一人一狗回到家後,主人立即帶黑熊到浴室洗澡。黑熊在洗澡一直沒精打采:「為黑熊清洗時,牠的頭都低低的,好像很自責。」主人見到自責的黑熊並無多加責罵,反而拍拍黑熊的小頭安慰牠:「黑熊年紀大了,有時候會有尿失禁的狀況,並不是故意的。其實狗狗和人一樣,年紀大了一定需要主人更多的照顧,所以絕對不要拋棄或嫌棄牠們,因為牠們是你的家人!」

老狗 失禁 主人見到自責的黑熊並無多加責罵,反而拍拍黑熊的小頭安慰牠
主人見到自責的黑熊並無多加責罵,反而拍拍黑熊的小頭安慰牠(圖片來源:Facebook@黑熊和姊姊的飛飛日記)

主人將事件上傳到黑熊的Facebook粉絲專頁「黑熊和姊姊的揹揹日記」,感動了不少網民,也大讚主人一家十分溫暖:「黑熊好幸福 ,有體諒他年紀大超愛他的姐姐」、「這才是家人」、「只要他們開心沒病痛,其他的都真的無所謂了」。

老狗 失禁 網民:「黑熊好幸福 ,有體諒他年紀大超愛他的姐姐」
網民:「黑熊好幸福 ,有體諒他年紀大超愛他的姐姐」(圖片來源:Facebook@黑熊和姊姊的飛飛日記)

而一年多後,14歲的黑熊因為患病生了腫瘤,健康轉差,食慾大降,時常四肢癱軟及喘氣加速,已在2019年離世,現時在彩虹橋快快樂樂的奔跑中。後來飼主一家也再領養了另一隻黑色唐狗「飛飛」,讓愛延續下去:「還在傷痛時,很多毛孩都很努力的在等待屬於他們的愛,敞開心胸,很多事老天自有安排,我還是很相信緣份,謝謝你(黑熊)派飛飛來給我!」,而專頁的名稱也改為「黑熊和姊姊的飛飛日記」。

老狗 失禁 主人寫給黑熊最後的信
主人寫給黑熊最後的信(圖片來源:Facebook@黑熊和姊姊的飛飛日記)

老狗 失禁 飼主一家也再領養了另一隻黑色唐狗「飛飛」
飼主一家也再領養了另一隻黑色唐狗「飛飛」(圖片來源:Facebook@黑熊和姊姊的飛飛日記)

圖片來源:Facebook@黑熊和姊姊的飛飛日記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黑熊和姊姊的飛飛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