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對於有養寵物的人來說,家中愛貓愛犬已經是家庭成員,食好住好都會預埋佢一份,不過亦有人會認為這些小動物會影響人類,特別是一些比較敏感的大肚婆。早前,就有一位孕婦擔心鄰居的狗狗會影響胎兒,居然寫信要求對方棄養狗狗,令不少網民都震驚居然有如此自私霸道的人,而事件中的狗主亦不是省油的燈,因此嬲爆反擊!

棄養 懷孕鄰居 寵物送養 孕婦要求鄰居將寵物送養
孕婦要求鄰居將寵物送養(圖片來源:Unsplash@Jamie Street)

棄養
(圖片來源:TVB《BB來了 》劇照)

大肚婆留紙條 要求鄰居將愛犬送走

早前,有網民指他有日出門時突然看到一張寫給他的公告,湊前一看發現是一位鄰居留給他的便條,內容更是令他一秒無明火起!

棄養 懷孕鄰居 寵物送養 紙條的內容卻是令他一秒無明火起
紙條的內容是令事主。一秒無明火起(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

鄰居表示她老公對寵物嚴重過敏,而她現在也懷有身孕,因為聽說事主家中飼養了多隻寵物,為了避免影響到胎兒免疫系統與體質問題,便請他將寵物搬離或是送養。同時更指公寓呎數不大,不適合飼養多隻寵物,希望他可以為了鄰里的和諧與環境舒適,慎重考慮送養事宜。

棄養 懷孕鄰居 寵物送養 示意圖,非當事人)
鄰居長篇大論,要求事主將狗狗送養。(圖片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

事主堅決拒絕兼霸氣還擊:隻狗得罪你?

事主看完紙條後直斥懷孕鄰居太過份,他表示已在這幢公寓住了19年,從沒有因為寵物問題與鄰居發生過任何衝突。而且每次帶狗狗出門都會注意有沒有弄髒公共區域,如果不小心弄髒了他也會立刻拿拖把清理乾淨,不知道是哪裡得罪了這位鄰居。另外他也提到,那張紙條連姓名與哪一戶都沒有注明,下款只寫著「某鄰居」,令他感覺對方非常無禮。

棄養 他表示已在這幢公寓住了19年,從沒有因為寵物問題與鄰居發生過任何衝突。
他表示已在這幢公寓住了19年,從沒有因為寵物問題與鄰居發生過任何衝突。(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棄養 懷孕鄰居 寵物送養 那張紙條連姓名與哪一戶都沒有注明,下款只寫著「某鄰居」,令他感覺對方非常無禮示意圖,非當事人)
那張紙條連姓名與哪一戶都沒有注明,下款只寫著「某鄰居」,令事主感覺對方非常無禮。(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朝日電視台《隔壁的阿力》劇照)

後來他也在紙條空白處回應對方:「 海內外醫生報導指出寵物對胎兒發育是有正面影響的,所以真正會危害胎兒發育的不是寵物,而是腦子裝大X的母體!」並建議對方到腦科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棄養 懷孕鄰居 寵物送養 示意圖,非當事人)
後來事主亦在紙條空白處回應對方。(圖片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

網民:請學習孟母三遷!

事主的發文引來大批網民熱議,不少網民紛紛同情事主,兼且炮轟懷孕鄰居很有問題,怒斥對方「咁鍾意自己搬走囉」、「為咗BB要向孟母學習」,並用同樣「理論」毒舌反擊指「我擔心你個bb出世後會夜晚喊,嘈住我,你可唔可以落左佢」。亦有網民坦言擔心這位孕婦的智商會影響胎兒,直指「BB啲胎教錯晒」、「第時個仔似佢就死得」。

棄養 懷孕鄰居 寵物送養 不少網民紛紛同情事主,並炮轟懷孕鄰居很有問題:「為了妳肚子裡的寶寶著想,請妳向孟母學習吧」示意圖,非當事人)
不少網民紛紛同情事主,更用毒舌言論還擊。(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青島電視台《孩奴》劇照)

圖片來源:Unsplash@mnelson、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Facebook@爆廢公社、朝日電視台《隔壁的阿力》劇照、青島電視台《孩奴》劇照、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TVB《BB來了 》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