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空間感十足,來到2018年才開幕的綠舞日式園區,就把日本的庭園之美,結合宜蘭的好山好水,化身成獨特的環境。

撰文:上田莉棋(原文刊於《新假期》雜誌 1086期)|圖片來源:相關機構

宜蘭景點|全台最美日式主題園區 有浴衣體驗影相打卡

這個日式庭園位處蘭陽平原的中心點,鄰近幾條主要的河道,四方田園阡陌環 繞,各個山脈映入眼簾,有種世外桃源寧靜感,已有先天的地理優勢。

而庭園本身佔地約6公頃,大約半個九龍公園大,屬同名的酒店範圍,非住客一樣可買票入場。在一 片依湖泊而建的和風建築中散步,或是在河道上划船,每個角度都有靚景,彷彿置身日本岡山的後樂園中。經過小橋瀑布,又有大片鯉魚旗隨風飄揚,及有神社的手水舍等,配合藍天白雲與綠油油的田園景色,或是秋收時的金黃,影相效果分外好。

整個日式庭園區結合湖泊、小橋、瀑布、草地、枯山水等等,很有風味。

庭園內的展廳以傳統日本榫卯工 藝結合檜木建成,本身已是件藝 術品 ;周末更有不同的音樂或 舞蹈表演。
庭園內的展廳以傳統日本榫卯工 藝結合檜木建成,本身已是件藝 術品 ;周末更有不同的音樂或舞蹈表演。

有此美景,作日式風格打扮自然最適合。庭園亦有很多另外收費的體驗活動,無論閨密或一家大細來,都一樣玩得忙碌;如浴衣體驗可挑選自己喜歡的浴衣花色,搭配腰封、木屐與髮飾等等,男士也可選擇有型的武士、忍者服,一起打扮得花枝招展在園內瘋狂打卡。文靜的也可在專人指導下學習泡抹茶、製作和菓子。小朋友更可參加忍者學堂或專程從日本運來的抬神轎活動等;周末又有日本舞表演,玩足大半日都不夠。

穿上浴衣在庭園及木建築內打 卡,差點忘了身在台灣。
穿上浴衣在庭園及木建築內打 卡,差點忘了身在台灣。

推介參加忍者學堂,有導師帶小 忍者在室外玩障礙機關,或在室 內教授忍者道具使用方法,小朋 友實鍾意。
推介參加忍者學堂,有導師帶小忍者在室外玩障礙機關,或在室 內教授忍者道具使用方法,小朋友實鍾意。

兩隻 狐石像,有如神社吉祥 物,象徵永結同心。
兩隻狐石像,有如神社吉祥物,象徵永結同心。

雖然園內沒有神社,一樣設有手 水舍,都幾有氣氛。
雖然園內沒有神社,一樣設有手 水舍,都幾有氣氛。

穿上浴衣,參加抹茶體驗,還以 為去了京都。
穿上浴衣,參加抹茶體驗,還以 為去了京都。

園內的浴衣教室絕不馬虎,選擇 多而且繽紛,特別適合拍照。
園內的浴衣教室絕不馬虎,選擇多而且繽紛,特別適合拍照。

小朋友亦可參加抬神轎活動、玩 玩鼓,學習不同文化。
小朋友亦可參加抬神轎活動、玩 玩鼓,學習不同文化。

綠舞日式主題園區

  •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459號
  • 開放時間:4-10月9:00am-6:00pm,11-3月9:00am-5:00pm
  • 入場費:成人 NT300/約HK$75,6-12歲及65歲以上 NT250/約HK$63,6歲以下免費
  • 前往方法:由羅東火車站乘搭的士,需時約15分鐘
  • 備註:體驗活動請先聯絡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