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向來是港人旅行的熱門之選,貪其方便,只需花3、4天假期就可成行。現在,港人又有多1個理由搶機票,去宜蘭!位於宜蘭縣中部、鄰近冬山鄉旅遊景點、台劇《下一站幸福》 曾取景的民宿-水畔星墅時尚會館。這個宜蘭住宿設有1間可飽覽星空的玻璃雙人房,房間內及浴室都是大片的落地窗,為真.玻璃屋。一眾女生不妨與男朋友或閨密入住玻璃屋,過個星空下入眠的夢幻之旅!

撰文:Yung、BoBo 圖片:水畔星墅時尚會館港女遊天下

宜蘭住推介:水畔星墅時尚會館

民宿設計:房間、公共空間均設落地玻璃

水畔星墅設有一館和二館,民宿外形極具設計感。設計風格走自然風,各個空間如房間、公共空間均設落地玻璃,完美採光。建築物外亦有園林造景,種有一片樹林,及設有水池等,讓旅客融入大自然生態中。水畔星墅提供雙人及4人房,當中受矚目的是僅有1間的雙人玻璃房!

浪漫玻璃房:可躺在床上看星空、日出

位於民宿3樓,房號301的玻璃房,為270度四面玻璃牆面,天花都是一大片玻璃,躺在床上,星空、日出日落甚至流星雨等天文現象,均可映入眼簾。滿天星宿的感覺奢華。

Blogger 港女遊天下 曾入住,並讚揚房間打掃得好乾淨,真實環境與網上圖中一樣漂亮!唯一不足是,開了空調一段時間後,因室外內溫差,玻璃天花上形成水氣,阻礙觀星。

要注意雙人房的浴室均為開放式設計,房間與浴廁之間沒有簾子遮蔽(浴廁外面是有簾子),因此害羞的朋友,與家人或朋友入住可能較好。

 慶祝紀念日的好地方!

情侶的話,這裏絕對是慶祝紀念日的好地方,每間房間均有泡澡浴缸及獨立的陽台,房間內及浴室都是大片的落地窗,加上氣球的擺設,能度過1個浪漫的晚上。

訂房可在 facebook專頁 透過訊息預訂。

其他房間:睡 queen-sized 床,超好眠

房間種類以雙人房及4人房為主,均設有精緻與豪華類型選擇。只有4人房的浴室不是開放式,以及豪華雙人房202號房有裝簾子可遮蔽。建議考慮清楚能否接受才預訂。

所有房間均有泡澡浴缸及獨立陽台 ;房間內及浴室都是大片的落地窗。

新落成二館:適合家庭

在一館對面、去年才落成的二館,除了提供雙人房,亦有親子4人滑梯床房,較適合家庭居住。

民宿設施:度假風庭園

民宿前面設有種滿熱帶植物的庭園,可坐在暗木色桌椅或亭內放空。小朋友亦可在戲水池內玩耍。民宿有單車供遊客租用。

進入民宿,會看到供遊客進食由民宿提供的早餐及下午茶的大廳。大廳旁為客廳,一大片落地玻璃的設計讓遊客感受到充足陽光。遊客可以在這裏聽歌、看雜誌等。

2樓亦有公共空間,擺放電影DVD,遊客可借回房間欣賞。

鄰近景點:日頭踩單車,晚上歎海鮮 / 羅東夜市

民宿地點較適合包車或自駕。

美食方面,鄰近有出名當歸牛肉湯、包心粉圓及烤肉攤的羅東觀光夜市。以海鮮聞名的無菜單料理餐廳大洲魚寮,每位約NT980(約港幣$254),設加一,有8道菜(附飮料)。

觀光方面,宜蘭幾米公園以「記憶片刻風景」為主題,現場的裝置藝術全以知名繪本作家幾米的作品為概念;另外亦可到冬山河親水公園踏單車,園內有單車租 (NT70-100, 約港幣$26租1天),大人小朋友也適合。

交通

民宿位於郊區,距離羅東轉運站15分鐘車程。

客運:搭乘火車、葛瑪蘭客運或首都客運至羅東站下車。下車後,需自行搭車或是租機車自行前往。

由台北開車到水畔星墅 :
台北 → 國道五號 → 下羅東五結交流道 → 沿着交流道下直走到底右轉中山路 → 左轉光榮路 → 過陸橋後第4個紅綠燈左轉義成路 →右轉丸山路 → 右轉梅林路 →右轉丸山五路 →直走到底左轉鹿埔路→左轉梅林路→左轉丸山六路→水畔星墅時尚會館

建議包車或打的。

價錢:注意平日假日不同,長期一房難求

玻璃VIP雙人房價格為平日NT6,800(星期天亦算平日)(約港幣$1,763),假日NT8,700(約港幣$2,255);農曆除夕及春節假日等假期收費亦有不同,建議先到官網查看。溫馨提示:玻璃房只有1間,房號為301,要小心,以免訂錯!

加床安排

加床僅限房號203、205、301可加床,每房以1位為限。官網原則上不建議加床,因會影響房間整體美感。

加床收費如下

加人不加床,每人收費 1,000元,不附送Bonnie House浴組。
加床服務,每人收費 1,800元,增加1套乳膠單人床
(包含贈送1組Bonnie House沐浴組)。

下一頁:台灣日月潭必住的3間夢幻酒店 | 一整片湖景、山景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