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起Starbucks,除了飲咖啡,大家都覺得是一種生活態度,而世界各地其實有少不特色的Starbucks,今次記者率先介紹6間台灣最靚Starbucks,每間都充滿型格時尚風味,適合一眾Starbucks迷齊齊去打卡!

撰文:Sakura 攝影:台灣Starbucks (原文刊於《新假期》)

6間台灣最靚Starbucks!

講起Starbucks,除了是咖啡外,大家都覺得是一種生活態度,舒服寧靜的環境歎杯咖啡,是整天最寫意的時刻。而充滿文青風味的台灣,其實有多間搶眼而又特色的Starbucks分店,如貨櫃屋、美國小屋、透明玻璃溫室、教堂風等,吸引世界各地的Starbucks迷專程去打卡,記者為你逐一介紹6間台灣最靚Starbucks!

1.花蓮-洄瀾門巿 貨櫃屋Starbucks

位於花蓮的洄瀾門市,是台灣首間也是亞洲首間以「貨櫃」打造的貨櫃屋Starbucks,由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以29個貨櫃為主體,打造出倒如層層疊的四層建築,也是人氣打卡點!而室內的設計,保留了貨櫃原始風貌,再加入花蓮原住民的鮮明色彩作點綴,每個角落都充滿文化氣息。除了可以在室內享用咖啡,旁邊設有停車場,讓客人開車經過都能歎一杯咖啡。

花蓮-洄瀾門市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5號
電話:(03)-842-0014

2.台北-草山門市 美國小屋Starbucks

以陽明山的舊名「草山」為名,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Starbucks草山門市,是一間1950年代美國軍眷宿舍的原型,Starbucks保留軍眷舍宿原有樣貌,純白木小屋建築,場內分為客廳、餐廳、家庭聚會及陽光空間四大區域,讓客人有置身於美國住宅區一樣的感覺!另外,Starbucks更提供野餐墊借用服務,適合一家大小享受一個舒適的下午時光。

台北-草山門市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國泰街5號
電話:(02)-2862-7317

3.台北-天玉門市 最美戶外花園Starbucks

位於台北天玉門市的Starbucks,是一間幽靜且環境最美的門巿,又設戶外露天座位,室內以弧形設計,提供手沖咖啡服務及氮氣冷萃咖啡,另還引入 “Starbucks Evenings 星巴克傍晚時光”,傍晚時段供應咖啡精釀啤酒,一邊喝著熱騰騰的咖啡,一邊享受片刻的愜意時光。

台北-天玉門市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8弄1號
電話:(02)-2875-1361

4.淡水-雲門門市 透明玻璃溫室Starbucks

淡水雲門Starbucks門市遠離淡水市區,在綠樹環繞的雲門劇場內,門市外型設計像透明玻璃溫室,四周都是樹林,充滿大自然氣息。門市室內環境以流線型設計,呼應雲門劇場的人文氣息,融合自然、人文、咖啡三大元素的格調,在這裏可以做一整天文青,感受幽靜的環境聞著陣陣的咖啡香。

新北市-淡水雲門門市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 6巷32-1號
電話:(02)-28055247

5.馬祖門市 船型Starbucks

位於南竿福澳港旁的馬祖門市Starbucks,外型像一座船,以穿透式空間設計,食客可望到海港景色,環境裝修更加入了馬祖最著名奇景「藍眼淚」,傳達當地文化特色。另外門市更提供社區大使服務,讓食客更深入了解當地文化及歷史,期望來到馬祖門市的食客,都能透過一杯咖啡的時光體驗島嶼的魅力。

馬祖-馬祖門市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福沃村8鄰143-1號
電話:(08)362-2847

6.嘉義-民雄門市 教堂風Starbucks

位於嘉義的民雄門市,有全台灣最美Starbucks之稱,外觀以黑色木材為主 ,呈現出現代又古典的教堂風格。室內以不同的深淺層次的長型木條排列,像教堂中的雙排管風琴一樣,裝修既型格又時尚,夜晚亮燈後又是另一番風味,令日夜都不少人專程來打卡。

嘉義-嘉義民雄門市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一段235號
電話:(05)226-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