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又是賞花的好日子!台灣黃花風鈴木」約於每年2月尾至3月中左右開花,黃花風鈴木盛開,令到整條街道都變成金黃色,十分漂亮!如果今年去不了台灣的朋友,記得記下日子,下年這個時候可以再去賞花打卡呀!

隨著初春到來,在台灣除了可以看粉嫩櫻花和洋紅風鈴木外,還可以觀賞黃花風鈴木。在嘉義、台中和台南都能看見黃花風鈴木盛開,街道都變成金黃色,十分容易就能拍到好照片!黃花風鈴木約於每年2月中至3月中左右開花,開花期都大約只有兩星期左右,所以賞花前一定要做好資料搜集,以免撲空!如果今年看不到,記得下年要趁早計劃呀!

01|嘉義 朴子溪黃金風鈴木道

嘉義是全台灣率先盛開的地點,所以現在花期已差不多完結。而今年是這幾年以來,花況最好的一年,金黃色的風鈴木完全盛開,真的很美。位於嘉義太保朴子溪防汛道的黃金風鈴木道,1公里長的黃金大道兩旁種滿了黃花風鈴木,曾在2015年時被稱為「黃金隧道」,而今年花況依舊,成為黃花風鈴木的賞花打卡點。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建議,最佳賞花時間在3月中之前,所以現在花期已差不多完結。

黃金大道有1公里長,被稱為「黃金隧道」。

朴子溪黃金風鈴木道

地點:嘉義縣太保市嘉61鄉道

02|嘉義 仁義路黃風鈴花大道

位於嘉義仁義路的黃風鈴花大道,在馬路兩旁開滿金黃色的花,路旁停了不少車輛,非常壯觀,這裡更被稱為「今年最美的街道」。記得賞花的時候要小心安全,因為馬路上都有很多車經過。

仁義路黃風鈴花大道

地點:嘉義縣中埔鄉仁義路

03|台中 廍子公園

廍子公園位於台中市北屯,公園內有十幾棵黃花風鈴木,為公園增添不少生氣。不少人會跟朋友、孩子,或者是帶上寵物來到這個黃金色的公園去野餐,過一個輕鬆的下午。

廍子公園

地點: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418號

04|台南 勝利路大學路口

如果這個二月尾、三月頭到台南玩,不難看到黃花風鈴木的身影啦!市區的道路上隨處都可看到黃花風鈴木。最後一個要介紹的地方,就是勝利路大學路口,雖然這個地方的黃花風鈴木沒有其他的地方多,但是也是值得一去的。

地點:台南市勝利路大學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