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情侶都喜歡在外地風景絕美的地方約會,但是……你知道哪些地方不能去嗎?小心讓情人節快樂,成為「分手快樂」,以下介紹 4 個都有分手魔咒傳聞的情人橋!有信心的情侶不妨去試試可否破解這些傳聞!

圖片:各官方網站 、《新假期》資料室

01|淡水漁人碼頭

情人橋位於淡水河口右岸,近鄰海木棧道、浮動碼頭區,吊橋外形如船上的風帆,希望漁民們一帆風順,漁獲滿載而歸。純白色的橋身在夜晚時透過夜燈照射,閃爍迷人。情侶最喜愛的拍照景點就是在這座白色的吊橋上拍照,黃昏的時候到碼頭邊,將夕陽與吊橋一起入鏡,也可以到木棧道上坐著看日落。漁人碼頭情人橋也有鵲橋之稱,但傳說情人一起走過橋時,只要燈光變成綠色的那一剎那,千萬別互相看對方,否則將來必定會分手。

小建議

(1)過橋時,兩人必須手牽手一起上橋,絕對不能回頭!

(2)當橋上燈光轉為綠色時,千萬不要上橋!如果已經在橋上,請快步下橋!

02 | 高屏溪舊鐵橋

高屏溪舊鐵橋在日據時期建造,由技師飯田豐二監督製,為的是加速來自高雄港的人員及軍事物資的運輸與安全性,開發平原上物產而開始鐵橋的興建。但隨著昔日「東洋第一長橋」化身天空步道後,情侶們踏上高屏溪舊鐵道,就能由空中欣賞120公頃壯闊高屏溪濕地美景生態。地方民眾流傳——若情侶一起走過鐵橋,容易分手,成為情侶禁忌之地。傳說是因為「蒸汽火車聲音太大」,男生必須大聲說話,導致女生以為對方在大呼小叫而造成分手。

03 | 碧潭吊橋

碧潭吊橋的位置在新店溪中游段,建於民國26年,由於河面水色澄碧,因此被稱為碧潭。早年是兩邊聯絡運輸以擺渡船為主,碧潭吊橋完工後,成為聯絡中和、新店間的重要橋樑。由於造型優美,成為碧潭風景區的景致焦點,更成為新店區的特色指標。情侶走吊橋時,一定要把手牽緊,不可中途放手,不然就會感情生變導致兩人分手。也因為曾有年輕情侶一時想不開而在此輕生,更增添碧潭橋的分手魔咒。另外相傳情人一起搭乘天鵝船時最容易分手,是因為兩人對於方向不一致而起爭執,成了有名的分手傳說。

04 | 基隆情人湖

情人湖位於大武崙山山腰上的高地湖泊,自然形成的小湖,湖面周圍,林木濃密,在山地上設有平台,除了可以烤肉露營外,也能眺望美麗遠景。原本情人湖因經營不善而近乎荒廢,加上湖邊有不少骨灰罈及墳墓,據說白色恐怖時期的屍體也是運送到這裡,因此這裡成為黃昏後閒人勿近的禁地。另外有傳聞有一對情侶因受到家人阻止交往而相約投湖自盡。

美麗的背後多多少少都伴隨著傳說,但請大家不要因此而驚慌失措,保持平常心去看待就可以了。只要雙方有一定的穩定關係與度過難關的決心,沒有甚麼是無法克服過去的。

下一頁:【台灣百元販賣機】抽獎中伏大合集|iPhone X 慘變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