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地方的口味都大有不同,如果要選一款最好食的香港零食是什麼?早前台灣YouTube透過朋友買到香港的經典零食開箱試食,不過試食後一款受港人熱愛的零食居然食到「面容崩壞」,香港的網民則表示:「會唔會係做法出錯」、「啫喱加淡奶好好食喎」等。

台灣人試食 香港零食 台灣YouTuber試吃15款香港味道的零食
台灣YouTuber試吃15款香港味道的零食(圖片來源:YouTube@好味小姐腦波弱)

台灣YouTuber實測港式零食 兒時摯愛羅拔臣啫喱大獲劣評!

台灣YouTube Channel《好味小姐腦波弱》最近收到幾位朋友送上的香港零食及飲品,當中所包含的零食通通被喻為「最有香港味」。由於二人從未嚐過朋友送上的零食,所以都表示相當興奮。在15款零食中,有2款被一致評為「奇怪」味道,港人最愛之一的檸檬茶更一度被以為是氣泡飲品,倒出後出現的反差令二人失望不少。

台灣人試食 香港零食 2款零食被指超失望
2款零食被指超失望(圖片來源:YouTube@好味小姐腦波弱)

最差零食第一位:羅拔臣啫喱

香港許多小朋友曾經都一定會為它感到興奮,味道選擇眾多的羅拔臣啫喱在這次開箱中被選為「最不喜歡的零食」,不論是好味小姐、阿斷還是很煩,三人剛把芒果味及黑加倫子味的啫喱放進口時,不約而同地即時「面容扭曲」,表示味道非常酸。他們亦提到啫喱的質感不是平時吃的那種Q彈,而是像滷水汁凝結後的「啫喱」感覺,非常稔沒有「咬口」,口感奇怪,只能以「很有態度」來形容。

台灣人試食 香港零食 羅拔臣啫喱在這次開箱中被選為「最不喜歡的零食」
羅拔臣啫喱在這次開箱中被選為「最不喜歡的零食」(圖片來源:YouTube@好味小姐腦波弱)

最差零食第二位:三文魚芥末薯片

Shake Shake薯片在香港曾經掀起一番熱潮,但是否屬於香港味道就有待相榷,3人起初看到三文魚壽司的模樣還滿心歡喜,但試食後均表示只能以「芥未雞汁味」來形容,指丁點兒鮭魚的味道也沒有,因而大感失望,只是被包裝欺騙了感情。

台灣人試食 香港零食 三人指試食後只能以「芥未雞汁味」來形容
三人指試食後只能以「芥未雞汁味」來形容(圖片來源:YouTube@好味小姐腦波弱)

不過除了以上兩款零食,其他富有香港味道的零食也相對地獲得好評,特別有香港味道,當中以齋燒鵝最為吸引。

最有香港味道零食:齋燒鵝

齋燒鵝這種零食,可謂「明佢嘅人就會明,唔明就點解釋都唔會明」,單是聽名字很多人都以為是一種有肉吃的小食,但其實齋燒鵝是一種用麵粉做成的零食,沾上獨特的醬汁而成。好味小姐跟阿斷他們吃後覺得好像是紅燒豆乾,大讚口感脆卜卜,且味道很香,有兩種層次。另外,他們亦提到齋燒鵝很有香港味道,就如香港燒味舖吃到的感覺。

台灣人試食 香港零食 三人指齋燒鵝很有香港味道,就如香港燒味舖吃到的感覺
三人指齋燒鵝很有香港味道,就如香港燒味舖吃到的感覺(圖片來源:YouTube@好味小姐腦波弱)

最有香港味道零食:朱古力手指餅

雖然朱古力手指餅到處也有出現,但他們指香港出的特別好吃,因它更有口感變化,餅乾夠厚身,麵粉香味更重,且用糖果紙的包裝非常細心。

台灣人試食 香港零食 三人大讚香港出的朱古力手指特別好吃
三人大讚香港出的朱古力手指特別好吃(圖片來源:YouTube@好味小姐腦波弱)

網民教整羅拔臣啫喱:無可能唔好食

網民看到品評後,由於3人吃啫喱後的評價與記憶中的味道太大分別,所以都紛紛提供吃法,指「啫喱粉我在小學的時候超喜歡吃,芒果味可以加花奶一起吃,印象不會很酸,可能是改版了」、「啫哩一盒真的一大盆,還有加淡奶很好食」、「羅拔臣啫喱粉應該是加不夠水,小時侯是很大一碗,而且加牛奶跟芒果丁還可以做出香港版的芒果布丁」。

台灣人試食 香港零食 羅拔臣在網上有不同教學教大家弄啫喱杯
羅拔臣在網上有不同教學教大家弄啫喱杯(圖片來源:Facebook@羅拔臣 Robertsons)

亦有網民指很多小時候的零食雖然現時仍存在,但味道卻不同,皆因「由某代理商代理那堆品牌後,味道不單未有保持,還要變得更差,甚至把山寨的魚目混珠」;亦有網民提出香港味道的零食最不可缺少的是熱浪和媽咪麵,「呢兩樣真係世一」。

圖片來源:YouTube@好味小姐腦波弱、Facebook@羅拔臣 Robertsons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好味小姐腦波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