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最 |大多數人去度假會想舒舒服服享受世界,而亦有不少冒險愛好者為了挑戰自己,到訪世界上不同的危險地方探險。早前有YouTuber搜羅了5個世上最危險的旅遊地點,部分更是港人熱愛旅遊勝地,但當中原來有不少「危險黑點」不為人知。

全世界最美的天空之鏡:玻利維亞烏尤尼鹽湖原來極危險

危險旅遊地點 玻利維亞天空之鏡為打卡熱點
玻利維亞天空之鏡為打卡熱點(圖片來源:unsplash@Ana María Alvarado Porras)

玻利維亞烏尤尼鹽湖又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鹽沼,在四季之中會不斷改變其外形。特別是雨季,本來充滿水的湖泊會淹沒這個地區,最終形成一層薄的水,就像一面天然的鏡子,即天空之鏡,因此不少人慕名而來,成為大家打卡熱點,網上有不少IGable的相片都是出自這地方。不過地方越美,原來亦越危險,片段中指原來玻利維亞是交通黑點,經常會發生車禍,皆因當地司機常忽略交通規則,如超速等,因此過往有數十名外國遊客不幸遇難。

全世界上最危險的航道之一:德雷克海峽 有傳過萬水手命喪於此

危險旅遊地點 The Death Trail 全世界上最危險的航道之一:德雷克海峽 - Drake Passage
全世界上最危險的航道之一:德雷克海峽 – Drake Passage(圖片來源:unsplash@james eades )

片段中又指,德雷克海峽位於南美洲智利合恩角與南極洲南設得蘭群島之間的海峽,除了是全世界最寛的海峽,還因當地長期受風暴影響而被冠上全世界最危險的航道之稱,又名「魔鬼海峽」,皆因歷史上曾記載有多達八百艘船在這裡沉没大海,兩萬多的水手因此喪生。不過現今的郵輪安全設備和程序水平提升,因此每年都有不少旅客都登上郵輪前往德雷克海峽,感受一下在波濤洶湧的海面上的威力。曾去過的旅客表示「出發前記得帶定暈浪丸!」。

全世界最危險的洞穴:深度超過1,200米的高弗·伯傑洞

危險旅遊地點 The Death Trail 不少洞穴探險者前往挑戰伯傑洞
不少洞穴探險者前往挑戰伯傑洞(圖片來源:unsplash@jonny Rios)

伯傑洞(Gouffre Berger)位於法國東南部維爾科爾地區,是一個深度超過1200米的洞穴,內部結構亦相當複雜,雖然現時稱不上是全世界最深的洞穴,但這裡曾經有多達六名的探險者在探索伯傑洞的期間不幸喪生。要成功到達洞穴的底部,就必須先用繩索沿陡峭的洞壁慢慢下降,到達洞穴底部可見壯觀的湖泊,因此吸引很多有經驗的洞穴探險者前往挑戰。

「奇險天下第一山」之稱:華山空中棧道 畏高症必敗之地

危險旅遊地點 The Death Trail 中國西安的華山有「奇險天下第一山」之稱
中國西安的華山有「奇險天下第一山」之稱(圖片來源:unsplash@fei xie)

位於中國西安的華山有「奇險天下第一山」之稱,其空中棧道位於南峯東側的山腰。這條是由古人在700年前興建,由於道路相當狹窄,每次只能容納一人行過,更坐落在懸崖峭壁之上,有懼高症的朋友見到應該「腳都震」。現時如果遊客想挑戰這條長空棧道,是必須要穿上安全繩索,以及崖壁也有鐵索供遊客抓扶,比以前較安全。

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維利亞里卡火山  遊客不宜踏足之地

危險旅遊地點 The Death Trail 維利亞里卡火山 - Villarrica
維利亞里卡火山曾被發出紅色警告(圖片來源:unsplash@Javier Collarte)

維利亞里卡火山(Villarrica)屬於安第斯山脈的一部分,位於智利南部的火山。被稱為南美洲最活躍的活火山,海拔高達2847米,皆因火山附近被翠綠的森林和冰川包圍,如人間仙境,因此每年都有很多冒險家冒着火山噴發的風險都要前往這裡一睹美景。維利亞里卡火山對上一次火山爆發是2015年3月3日晚,智利政府一度發出紅色警告,並指其實不宜人類踏足,但有不少人特意進行「另類探險」。

圖片來源:unsplash@Ana María Alvarado Porras、unsplash@james eades、unsplash@jonny Rios、unsplash@Javier Collarte、unsplash@fei x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