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馬來西亞網絡瘋傳一條影片,當地一名男子疑情緒失控,突然在一間酒店大堂脫衣全裸,並在妻兒面前下跪。不少網民原本猜測男子是因為賭輸錢而下跪,但後來警方的回應令一眾網民不禁同情男子的遭遇。

 馬來西亞雲頂有名男子突然在酒店大堂脫清光下脆
馬來西亞雲頂有名男子突然在酒店大堂脫清光下跪(圖片來源:unsplash@Esmonde Yong)

日前馬來西亞網絡瘋傳一條影片,影片中一名男子突然在雲頂一間酒店的大堂脫光衣服下跪,一名兒子與妻子在他身旁,而另一名兒子則在他的身旁。事發當下妻子試圖用衣服幫他遮體,在場人士表示震驚的同時,也有民眾為他立即去取毛巾幫手蓋住男子的身體。後來當地當地輔警趕到現場,並帶男子進入酒店辦公處穿衣,再帶回警署。

有現場目擊者將男子的行為拍攝下來並上載到網絡,影片隨即被瘋傳。因為馬來西亞雲頂設有合法賭場,因此不少網民懷疑影片中的男子是在賭場輸太多,所以才會在妻兒面前脫光下跪。網民紛紛猜測:「他不斷求老婆原諒」、「應該是賭清光了」、「賭到破產」。但亦有網民同情男子:「不管什麼原因,看到有心酸的感覺」、「他撞邪嗎?」。

 不少網民懷疑影片中的男子是在賭場輸太多,所以才會在妻兒面前脫光下跪示意圖,非當事人)
不少網民懷疑影片中的男子是在賭場輸太多,所以才會在妻兒面前脫光下跪(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工作壓力太大 情緒爆發

後來當地警方回應事件,該名46歲華裔男子為當地的銷售助理,當日男子偕同妻子到雲頂旅遊,妻子稱他們剛到達雲頂後,丈夫突然因為工作壓力爆發,才會一時做出脫序行為。而經警方初步調查後亦認為,男子是因為承受巨大工作壓力才會情緒失控,現時已經將男子送院檢查,要再鑒定男子精神狀況及等待醫藥報告。

 妻子稱他們剛到達雲頂後,丈夫突然因為工作壓力爆發,才會一時做出脫序行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妻子稱他們剛到達雲頂後,丈夫突然因為工作壓力爆發,才會一時做出脫序行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解決師》截圖)

網民得悉男子是因為工作壓力過於巨大,導致情緒爆發作出脫序行為,都紛紛表示十分同情男子。指出男子同時要養活妻子與2名兒子,情緒爆發時沒有以旁人為目標發洩,也沒有破壞物品或傷害他人: 「這也是一家之主的悲哀。」

 網民指男子情緒爆發時沒有以旁人為目標發泄,也沒有破壞物品或傷害他人,對男子表示同情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指男子情緒爆發時沒有以旁人為目標發泄,也沒有破壞物品或傷害他人,對男子表示同情(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圖片來源:unsplash@Esmonde Yong、網傳影片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TVB《解決師》截圖、ViuTV《大叔的愛》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