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盃主辦地點卡塔爾,位於中東沙漠地區,由於夏天天氣可高達50度,所以也是第一個冬季世界盃,不過目前氣溫仍然高企。不少球迷都親身到場支持,第一次到訪這個國家,想不到竟然會有意想不到的畫面出現。

世界盃2022|中東沙漠天氣 場外要穿「過頭笠」衛衣

沙漠的天氣不是每個人都親身經歷過,但想不到中東沙漠國家的球場竟然會令人凍到瑟瑟發抖!

球場外拍下DJ凍到震

來自英國的拳擊手Josh Denzel在場觀看B組首輪英格蘭對伊朗,當時在觀眾席上拍下DJ 穿著連帽衛衣,雙手插在褲袋中取暖,卻瑟瑟發抖。片中更有文字寫道:「The AIRCON is a madness」,意指這裡的冷氣溫度太低了。

卡塔爾 世界盃 DJ 穿著連帽衛衣,凍到震
DJ 穿著連帽衛衣,凍到震(圖片來源:TikTok@Josh Denzel)

西班牙有7球員感冒

根據英國傳媒報導,自開幕賽以來,有不少在場的球迷都指場地中的冷氣氣溫過低。西班牙隊更有7名球員感冒,教練Luis Enrique說:「冷氣太強了,我們無法忍受,不得不關掉它」的回應。

卡塔爾 世界盃 西班牙隊更有7名球員感冒,其中一名是Alvaro Morata
西班牙隊更有7名球員感冒,其中一名是Alvaro Morata(圖片來源:Twitter)

冷氣機對抗沙漠天氣

由於世界盃第一次在沙漠地區舉行,所以場地的設計有經過Dr. Saud Abdul Ghani特別設計,不但場館有隔熱,觀眾席上每個座位下都有小噴嘴製造對流,不斷吹出冷氣,令到場內的空氣溫度降低,來抗沙漠氣候,更適合球員們比賽。不過想不到的是,特別設計的冷氣反而令球員不適應,凍到感冒。

卡塔爾 世界盃  坐位下同樣有吹氣口
坐位下同樣有吹氣口(圖片來源:路透社)

卡塔爾 世界盃 用不同新技術去降溫
用不同新技術去降溫(圖片來源:2022 FIFA World Cup)

撰文:Christine Chau圖片來源:TikTok@Josh Denzel、2022 FIFA World Cup、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