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養狗狗的人,大多都是帶著毛小孩在家附近散步,或是帶牠到狗公園「放電」。有一對愛狗如命,同時又熱愛行山的年輕 香港夫婦帶狗登山 ,與愛犬一起「 爬坡 」,希望在香港的350座山上留下二人一狗的腳印,欣賞香港最美的風景。他們早前更衝出香港,帶著「爬坡」一起登上日本燕岳,一同感受爬山的美好!

撰文:Penny|圖片:Todayz Photography(原文刊於《新假期》)

「 爬坡 」是怎麼來的?

2014年9月,因緣際會下,David和Yoyo 在青衣公園發現這隻只有三個月大的小唐狗。原先只是短短暫養幾日,然後決定收養,自此他們生命中便多了一位重要的夥伴。兩夫婦喜歡行山,便將小狗改名叫「爬坡」,後來三個一起爬山坡。

兩夫婦熱愛行山,自然也希望將二人的興趣,感染家中的新成員!在大自然之中,飼主也可以一起和狗狗享受大自然,加深對自己狗狗習慣和小動作的了解。

喜歡攝影的David,也因為家中多了一位新成員,而多了一位拍攝對象!狗狗打呵欠或睡覺樣子,都是值得拍照留念的表情。不過,登山的同時,再加上拍攝及帶著狗狗卻絕不簡單,David建議各位愛狗之人,如果要帶狗狗行山,最好就和朋友同行,因為可以有多一個人陪狗狗,也是多個幫手,狗狗都會定一點。

帶著「爬坡」到日本旅行!

要帶狗狗旅行,比上網格價搶平機票更麻煩。首先要按自己和狗狗的登山經驗評估狀況,事前也要做足資料搜集。David說,他們倆和「爬坡」在香港登山已有一段時間,彼此都有一定的經驗和默契,對於不同的路況都有特別小心注意,才決定出國登山。

David及Yoyo二人為了帶「爬坡」到日本一起登山,經歷了近210天的準備,過程也非常繁複。

1. 首先需要植入晶片、注射疫苗。

2. 然後需要為狗狗驗血、向日本申請許可。

3. 安排機票,訂購符合國際安全要求的寵物飛機籠。

4. 向漁護署申請許可證。

5. 再向日本機場提交文件,進行交涉。

(詳細步驟請看介紹

當然也要研究日本有哪些適合狗狗的登山路線、找適合狗狗的住宿設施等,要帶狗狗去旅行,絕不容易呀!

去到日本,人生路不熟,但「爬坡」十分「叻女」,在山上走得很快,但仍會5步一回頭,看看同伴的步伐。David和Yoyo與「爬坡」一起跑跑跳跳,最後成功登頂!看著如此壯麗的景色,相信準備過程有多繁複,都會全部忘記了!

唐狗給人的印象一般都不太正面,常被人標籤為可憐的流浪狗,或是兇惡的野狗。其實唐狗也是一群可愛的毛小孩呢!「爬坡」是一位幸運兒,能遇上David和Yoyo,在充滿愛的環境中快樂成長。不過,並不是所有狗狗都能這麼幸運……大家想養狗隻之前,也要多考慮領養代替購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