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年初三「赤口」,根據中國傳統習俗,當日容易與人發生口角爭執,為防招惹口舌是非,各人均不出外向親友拜年,只留在家中祭祀神明。而不少攝影高手則到各處郊遊拍攝,小弟亦不例外,走上香港之巔晨運,幸運的是遇到不少攝影朋友,及再次給小弟拍攝到 雲海 景致。

原文:單一的影像 ‧ 不一的想像 – 雲海 ‧ 再遇

小弟拍攝雲海次數不算太多,因為白果就食了超過三 、 四十次了,也因而有點滯胃。但根據過往經驗和數據,及自身的身體計算機 (風濕痛),這些等等的無聲吶喊正正呼叫我上山了。為了增加成功機會,幸運之物當然不少得啦!

小弟大概在凌晨上山,山上天氣稍涼,沿着步道走,看見山下已出現雲海景致,心裏有着無限的感動,因為上山前重複翻查數據,做了不少的功課,能夠實踐這些數據實在感恩。

夜雲海穿梭高樓之間

在晚間的夜雲海也是非常吸引,雲層極低之下穿梭高樓之間,街燈把流雲照得通透,把整個夜景披上了一幕寶貴的琉璃,讓人感嘆大自然的四時景物的美,各具特色和優雅。

雲海+星流跡畫面

小弟一直是非常喜歡拍攝星流跡影像的,在香港多個不同地方都拍過了,就是沒有拍攝過雲海星流。拍攝夜雲海過後,突然看見雲海上清天滿星,這正正是小弟夢寐以求的星流跡畫面,當然不能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拍過星流跡後,也差不多走到拍攝日出雲海的地方,清晨時一如以往的突然封天,但小弟深信自己過往的經驗和無限的憧憬一定會實現的,未幾,震撼的畫面盡現眼前,在現今數碼攝影科技的普及下,當然不用筆墨來形容和記錄這個無敵的畫面。下圖雲層結構非常完整,是拍攝雲海最讓人期待的。

大帽山雲海

雲層隨風沿山而下,在雲上的我忙個不停拍攝,過去一年只上過一次大帽山拍攝,其他時間都較多拍攝風景、星流及蝴蝶影像,這次難得的機會又怎能放過呢!

日出+雲海

大自然在日出時間讓雲姐姐在眾人前起舞後,也呼喚了太陽伯伯出來共舞,隨即令整個畫面充滿金黃色的氣氛,把雲層套上一層金色的鍍膜,這個影像讓我回想四年前的一幕,大自然的變化真讓喜歡攝影的我有着無限的貪念,這是對影像追求的貪念。

當大家正在欣賞着東方的澎湃,忙個不停的拍攝時,原來南方的流雲也在伴奏,整幕就像一場演奏曲,相互合奏一場震撼的表演,快門聲好像人們為大自然而拍掌,一起共奏。

上帝讓我們看過了凡間看不到的畫面後,凡人的我們也要離開仙境返回凡間。沿着步道走,真讓凡人的我有了仙凡之別的感覺,迷霧開始掩沒了仙境,若隱若現,不知何年何月何時,神會再次邀請我們在仙境裏讚嘆祂的工藝。

以上屬個人的資訊分享,希望大家關注生態環境,愛護大自然。

謝謝大家瀏覽小弟的分享 ^^

若有興趣, 可到我的面書觀賞小弟的作品。^^

facebook:Eddie Kwong
facebook page: 單一的影像,不一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