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平洲 可說是香港的沖繩,水木清華,碧海連天,天然地貌獨特,自然生態豐富,攝影題材多元,是境內少有的世外桃源。

01 | 遠離煩憂

假日從馬料水乘搭街渡到 東平洲 ,經過赤門海峽和大鵬灣,遠觀赤紅海岸的鬼手岩,欣賞猶如桂林的印洲塘水域,100分鐘的船程涼風送爽,一望無際的海景盡入眼簾。

層層遞進

02 | 第一名岩

紋理清晰的頁岩遍佈整個海岸,薄薄的石層包含不同粗幼的粉砂岩和泥岩,彼此層層相疊,向著碧綠的大海伸延。頁岩不但色彩豐富:有灰炭、墨綠、青紫和褐紅等斑斕色彩,而且形狀和脈絡甚為獨特,不乏三角、方塊和橢圓等奇趣形狀。

03 | 雪白沙灘

四面環海的小島蘊藏多個海灣,包括:白臘灣、長沙灣、大塘灣、亞媽灣、斬頸洲和龍落水,每個都是水清沙幼,景觀遠揚,背靠青蔥的林蔭樹影,躺臥在沙灘上,好讓人寫意地享受一個閒情洋溢的週末。

04 |  晨暮美景

東面更樓石和西面斬頸洲分別是拍攝日出日落的上佳地點,前方沒有高山阻擋,近處有無數奇異石景襯托,配合水退時留在石上的水窪,肯定是個絕美的構圖。

05 | 環島漫遊

東平洲 地勢平緩,最高點的鶴岩頂也不過50米,沿著郊遊徑環島一圈方便容易,加上東岸有不少士多補給,大約兩小時便可輕鬆完成,唯西岸路況較為起伏,行山鞋和充足飲品必不可少。

06 |  璀璨夜空

小島沒有水源和電力供應,村民是靠井水和發電機自給自足,晚上四周環境幽暗,東南面的大鵬半島光害偏低,漫天星光襯托世界級地質景觀,所以東平洲一直是攝星者樂園。

07 | 潛水天堂

岩岸海床極淺,水清而不大浪,很多人喜歡下水浮潛,欣賞和拍攝海洋生物,如海藻、石珊瑚及無脊椎動物,而海螺、海膽和蝦蟹也屢見不鮮。

08 | 海鮮美食

島上有不少的假日士多,提供簡約住宿和地道美食,老闆熱情好客,吃過最難忘的是清蒸塔螺、海膽炒飯和秘製手撕雞,天氣炎熱時,還有透心涼的自家製涼茶特飲。

09 | 古舊建築

東平洲 全盛時約有2,000居民,但因著當時政策,40年代不少村民遷回廣東省,也因交通問題而搬往市區,所以島上遺留大量廢棄村屋,大多已被樹木侵佔,只留下搖搖欲墜的頹垣敗瓦。現存較特別的新舊建築有:天主堂、天后宮、譚大仙廟、龍麟咀燈塔和海事處雷達站。

10 | 由你發現

東平洲 是個美麗的奇幻小島,與其紙上談兵,何不計劃一個假期,身體力行探索一番?或許你不需要再多的原因,只想暫且逃離這個喧嚷不休的繁華鬧市,就是最佳的出走理由。

注意事項:

穿著適合的裝束和防曬裝備
預備足夠飲品和食物
晚上攝星注意安全
沒經驗者不適合綑邊
沿海活動留心潮汐
不破壞任何自然生態
顧己及人 保持安靜

留意天氣和船期,可參考:http://www.traway.com.hk/02/index.html

東平洲航拍4K UHD:

 


流浪攝專頁:
fb.com/WanderingPhotography

流浪攝網誌:
http://wanderingphotographyhk.blogspot.hk/

流浪攝聯絡:
[email protected]

歡迎分享文字和相片,敬請標明出處。
Copyright©版權屬於流浪攝所有。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