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公園】最近是黃花風鈴木的開花季節,當盛開時,南昌公園道路兩旁會開滿黃花,引來大批龍友、文青留倩影。不過,此花期較短,想影相就要把握機會了。除了風鈴木外,還有元州邨杜鵑隧道!

注意:賞花時,請尊重自然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切勿喧譁或影響居民,做好本分,一同享受這城市的美好風景。

撰文:Mandy|攝影:Fion

南昌公園 30棵黃花風鈴木大道

南昌公園內種有近90棵黃花風鈴木,單是大道兩旁已經有約30棵風鈴木聳立著,非常壯觀。

每年開花期間,都引來不少人拍照打卡。
每年開花期間,都會引來不少人拍照打卡(往年開花盛放的相片)。

站在大道中間,被風鈴木包圍,很有去了外國的感覺。
站在南昌公園大道中間,被風鈴木包圍,很有去了外國的感覺(往年開花盛放的相片)。

南昌公園的黃花風鈴木是紫葳科落葉喬木,原生於南美,每年落葉後,約於2-4月便會開花,花色鮮黃。不過花期不長,只有大約1-2星期。

花朵於樹上時,幾朵幾朵聚在一起,呈球狀。
花朵於樹上時,幾朵幾朵聚在一起,呈球狀(往年開花盛放的相片)。

其實風鈴木有不同花色,如粉紅色,不過南昌公園就以黃花為主。
其實風鈴木有不同花色,如粉紅色,不過,南昌公園就以黃花為主(往年開花盛放的相片)。

站在大道外影,黃花更明顯。
站在南昌公園大道外影,黃花更明顯(往年開花盛放的相片)。

以往南昌公園內所有黃花風鈴木幾乎會於同時間開花,不過近年天氣反常,時凍時熱,令各棵風鈴木的開花時間變得不同。花朵雖然依然美麗好看,但卻比不上以往眾多風鈴木一同開花的壯觀情況了。

雖然花期不長,但黃花落地後,依舊漂亮,更有人用心地把落花砌成心形,好不浪漫。
雖然南昌公園花期不長,但黃花落地後,依舊漂亮,更有人用心地把落花砌成心形,好不浪漫(往年開花盛放的相片)。

黃花風鈴木

地址:深水埗南昌公園(顯示地圖
預計花期:2月尾-4月初

元州邨 穿越杜鵑隧道

除了南昌公園的黃金大道,同樣位於深水埗區的元州邨亦有杜鵑隧道。每年開花後,都會引來大量人潮拍照,不如趁尚未開滿整條隧道,「先影為快」吧!

注意:賞花時,請尊重自然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切勿喧譁或影響居民,做好本分,一同享受這城市的美好風景。

隧道外已經開滿花,可以站在隧道口拍照。
隧道外已經開滿花,可以站在隧道口拍照(往年開花盛放的相片)。

拍照的時候,記得小心花粉,以免弄髒衣服。
拍照的時候,記得小心花粉,以免弄髒衣服(往年開花盛放的相片)。

依圓拱形鐵架而生的簕杜鵑,每年3-4月都會開花,最近天氣回暖,兩邊隧道口已經開花,不過隧道內仍未「見紅」,如果想影到整條紅彤彤的隧道,便要再等1-2星期了。

隧道另一邊則開花比較多,較入的位置亦已陸續開花。
(往年開花盛放的相片)

群花盛開吸引了不少蝴蝶及蜜蜂,龍友們可以影到夠。
群花盛開吸引了不少蝴蝶及蜜蜂,龍友們可以影到夠(往年開花盛放的相片)。

相信因為受日照影響,反而隧道外的杜鵑花開得比較早,大家可以像記者一樣,站在花下拍照。不過杜鵑花的位置較高,未必人人夠高合照,但亦謹記不要為了拍照而拉扯花朵,破壞植物。

幸好記者與攝影師身高都達170cm以上,所以能夠與高處的花合照。
幸好記者與攝影師身高都達170cm以上,所以能夠與高處的花合照(往年開花盛放的相片)。

簕杜鵑

地址:長沙灣元州邨(顯示地圖
預計花期:3月頭-4月中

 

常見問題

1. 南昌公園黃花風鈴木的賞花期大約多久?

答:黃花風鈴木花期大約只有2星期。

2. 南昌公園有多少棵黃花風鈴木?

答:南昌公園大約有30棵黃花風鈴木。

南昌公園黃花風鈴木賞花期大約多久?

黃花風鈴木花期大約只有2星期。

南昌公園有多少棵黃花風鈴木?

南昌公園大約有30棵黃花風鈴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