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My pen is blue, my friend is you 」。與一班閨密,時不時要聚聚吐下苦水、說下八婆經。三個女人一個墟,每次見面一開始就會傾到天昏地暗。如若勉強在咖啡室、商場流漣,何不找個舒適環境開個女生聚會!葵芳新開的 The Core Base ,提供場地1,000呎,平價租用任玩、冇人打擾之餘,又不怕坐得耐遭白眼!還不即刻約齊班好姊妹開個「八婆會」喇!

撰文:bu|攝影:Tommy、The Core Base(原文刊於《新假期》)

The Core Base 每人每小時$20!一千呎任hea

文青版的Party Room,是記者於網上看到簡介後的初步印象。然而甫進內,即感覺有別於一般的Party Room!簡約風格的裝潢,滲透着自然日光,還有精緻的開放式廚房……哇!完全是我杯茶!是「Dream House」! The Core Base 是由創辦人之一、兼室內設計師Lawrence自家設計的,當中的木枱及木櫃皆是他運用棄置卡板親手製造。空間本來只是讓自家人「圍威喂」,或租借予熟人拍MV、充當影樓。不過這裏上月開始對外開放,讓大家都可以用一個低廉的價錢,在一個舒適又開揚的地方辦聚會,休閒享受一下。

搖搖吊椅 揈揈下過日晨

這張搖搖吊椅的確「過癮」,怎揈都得!一班人圍坐在一起時,坐沙發還是攤地一樣舒服。一旁的書櫃亦放滿文學書籍、建築書、美學書,手執一本,然後坐上吊椅邊揈邊讀,更甚為寫意。這裏雖然不及坊間Party Room咁多花臣玩意,但也可拉下投射熒幕看電影、玩PS4。

女生廚房 地獄廚神都可影相打卡

聚會又怎少得食!場地只有提供飲品,食物則要自行準備。除可外帶現成食物外,這裏有電磁爐、焗爐,甚至飯煲,讓大家可下廚顯技,餐具與基本調味料亦有提供。最特別是有自家種植香草,歡迎客人使用,直接摘下來就可。不過大家切記適量使用,勿胡亂浪費,因為種一棵植物是需耗上心思及時間的啊。

天然日光 超大窗賞日落

這裏有天然日光絕對是賣點,香港少見,Party Room中更是罕有!在這裏拍照光源委實一流。場地亦歡迎租場作拍攝用途,Lawrence指場內所有畫、陶瓷等裝飾品均可隨意用作道具。另外,亦建議大家留到日落時分,除欣賞到室內的日光變化,還可與閨密一起看日落,來一場「女生的浪漫」。負責人說其後會計劃與不同的手作人、藝術家在這裏合辦工作坊,推廣藝術及文化。

The Core Base
收費:每小時$20(星期一至五 8:00am-5:00pm);每小時 $22(星期六、日及假日 8:00am-5:00pm);每小時$25(所有日子 6:00pm-3:00am)
最低消費:6人四小時$480(星期一至五 8:00am-5:00pm);7人四小時 $616(星期六、日及假日 8:00am-5:00pm);8人四小時 $800(所有日子 6:00pm-3:00am)
備註:須預約
地址:葵芳葵喜街
電話:9630 2834
facebook:The Core 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