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吃下午茶,為的是讓腦袋放鬆,逃離現實,想不到來到上環,也可以讓自己飛到日本賞櫻般。DK Cuppa Tea 是家以香薰、身心靈治療為主題的café,每季都有特別的下午茶,最近,就推出了 櫻花下午茶 ,還可以加錢租日本浴衣,邊吃邊拍照,感覺置身京都!

撰文:上田 | 攝影:Woody(原文刊於《新假期》)

花花圖案 10款浴衣任選

DK Cuppa Tea的老闆娘Kat,原來本身是香薰治療師,經常推出不同主題的tea set,為了這次 櫻花下午茶 ,更特別準備了10套浴衣及木屐,只要來到食下午茶,加$200或買$299-$499 花藥套裝,就可租來邊吃甜點邊拍照。

備有約10款浴衣可選擇,除了較girlish的顏色,也有白襯綠、黑襯粉紅等。

玻璃門上的天使翼設計,是最熱門的影相位。

和風茶點小吃 街頭風味關東煮

至於食物,也切合和風路線,飛甩傳統的fingersandwich、scone,取而代之是日式汁煮鮑魚、蟹鉗、雞軟骨棒、關東煮。

鹹點之一,有芝士竹輪、年糕福袋、枝豆丸、蘿蔔、豆腐、炸魚球、獅子狗、蟹柳等等,暖笠笠。

日式醬汁把鮑魚的鮮味帶出;大大隻蟹鉗細心剝殼,一口咬下勁滿足。

燒得略帶焦脆,未上枱已聞到惹味的香氣,日式燒烤醬汁鹹香中帶甜,肉汁豐富。

粉紅色櫻花主題 必吃紅豆鯛魚燒

甜點則配合櫻花主題,畫上櫻花圖案的馬卡龍、櫻花紅豆鯛魚燒等,合共有5款甜品,甚有春日氣氛。

表面粉紅色很可愛,內有櫻花紅豆餡,入口不太甜膩,連下層酸香醒胃的紅莓芝士蛋糕吃剛好。

即捲的棉花糖,十分夢幻,輕盈香甜。

當中印有櫻花圖案的馬卡龍很精緻,內裏是開心果餡,果仁味很突出,味道偏甜,佐茶一流。

吃飽後來杯暖暖的玫瑰綠茶,可加一點日本的傾神花藥,據說可提升吸引力和運氣。其實吃畢面前賞心悅目的小點甜吃,開心指數已飆升了!

買傾神花藥套裝,歎下午茶時就可免費穿浴衣,套裝包括傾神花藥、香薰油、頸鏈和香石,當中傾神花藥,以11種花卉浸在落磯山脈泉水調製而成。

店內放了大量香薰、花藥,座位較少,記得訂座。
 

DK Cuppa Tea
地址:上環新街市街19號地舖(顯示地圖

電話號碼:2386 35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nn-8:30pm

備註:櫻樺傾城下午茶供應至4月底

 

下一頁:閨密歇腳好地方! 上環 伯爵茶主題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