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著名畫家 Joan Cornellà 的作品近年於互聯網上走紅,港人 6 月更有機會親身欣賞其作品,並野生捕獲真人!他的漫畫以 6 格漫畫 Fancy Face 最具代表性,內容大多血腥暴力、兒童不宜,充滿黑色幽默。很黃很暴力背後,關於 Joan Cornellà 你又知道多少?

1. 只能笑,不能哭?

Joan Cornellà 的作品中最詭異的是,即使斷手斷腳、血流成河,筆下的角色仍然可以笑容滿面,難道他們全都是被虐狂?Joan Cornellà 解釋,漫畫中的角色們身處一個極快樂的世界,他們忙著享受快樂,所以沒時間去感受痛苦。

2. Donald Trump 都 like?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的Donald Trump 曾公開推薦Joan Cornellà的畫集 ZONZO。網友們則回應說他們不敢相信自己的品味竟然和Donald Trump一樣,笑言要罷看Joan Cornellà的作品。看來Donald Trump 還是別亂推薦比較好。

3. Joan Cornellà 漫畫 動!畫!化!

Joan Cornellà的漫畫已經動畫化!計劃中除了將部分ZONZO 中的作品動畫化,更會有全新作品。Joan Cornellà的動畫仍然保留默劇這個特點,而加上動作、聲效後,更能令人感受到Joan Cornellà作品中的黑色幽默。

4. 獨特的道謝方式

Joan Cornellà將漫畫動畫化的資金其實是透過Kickstarter 平台集資而來,首個集資目標£80,000已經達成。而作為「投資者」又有什麼回報? 只要「投資」£5 就可得到Joan Cornellà親自以電郵「問候」,「投資」£10或以上更可在動畫發表前先睹為快!

5. 為集資不惜俾車撞?

Joan Cornellà官方網站中的自我介紹只有一條惡搞的集資宣傳片。片中演員Josep Segui假扮成一位中年女士,並自稱是Joan Cornellà 本人。「她」聲稱會邀請一班頂級北韓動畫師,協助「她」將漫畫動畫化,在片尾更被車撞至飛甩假髮,貫徹Joan Cornellà的無厘頭作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qKAnJNWejQ

6. 見面?Email 啦!

Joan Cornellà在網上流傳的相片並不多,可能與他不喜歡當面接受訪問有關。他在2013年的一個訪問中透露,曾經有「Fans」邀請他在咖啡店見面並進行訪問。Joan Cornellà 應約前往,結果被襲擊,差點流血收場。自此之後,Joan Cornellà 的訪問都盡量改以電郵方式進行。

7. 我見過Joan Cornellà,我真係見過。

想見一見Joan Cornellà真人?6月就有機會啦。Joan Cornellà將會來港舉行畫展,而堅。Joan Cornellà亦會去到畫展現場同畫迷見面,記得把握機會!

Joan Cornellà 亞洲首次個人作品展

日期:2016年6月17 至 26日
時間:中午12時正至下午10時正
地點:Connecting Space Hong Kong - 北角堡壘街18-20號 華健大廈地下
入場費:$50 (包括一次抽獎機會,可贏取限量版Joan插晝一幅及紀念品)